上周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大会中心举行了2014年国际教育科技协会(ISTE)大会,展示了K12领域最好的教育科技。本篇为大家介绍这次大会中11项值得注意的教育科技工具。

ISTE大会上值得关注的11项教育科技工具

2014-07-14 19:04: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7月13日消息,上周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大会中心(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举行了2014年国际教育科技协会(ISTE)大会,展示了K12领域最好的教育科技。以下为这次大会中11项值得注意的教育科技工具。
 
        1、Alma
 
        今年2月发布的Alma是一种LMS和SIS解决方案,可集中处理课程管理、成绩簿、成绩单、学生档案和数据分析功能——而且所有核心功能都是免费的。此后数月,该平台的用户群迅速增长,有超过22个州和4个国家的学校在使用。在ISTE上,Alma宣布推出新的作为付费附加选项一部分的客户化成绩单。
 
        Alma的价格为每学生2美元,使用该平台的学校现在可提供基于传统或基于熟练程度的评分方法的定制成绩单,客户化功能扩大至可在成绩单上增添该校的色彩。
 
        2、Skyward
 
        该公司用于监控学生信息的学生管理组合软件,最近在田纳西得到广泛普及。该软件目前在全球用于管理着超过500万学生。另外,该公司还为很多学校提供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由于90%的地方现在都使用电子数据存储学生档案,自称有行业领先的数据保护最佳方案的Skyward,利用ISTE大会机会发布了新的适合所有学校的隐私和安全规则。
 
        此次发布的规则关注于从网络接入到与云提供商打交道问题等任何事情——当前学生数据收集和数据正遭到政府严格审查,导致一些公司如InBloom被迫关闭。

 
        3、Airwatch
 
        今年2月Airwatch被VMware收购。该公司为移动设备、电邮、应用软件、内容和浏览器提供管理解决方案。例如,在每人1台设备的课堂上,该公司的技术允许管理员向所有设备发送应用软件,限制某些内容的访问,锁定屏幕或应用等,以实现对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的管理。

 
        在ISTE该公司推出了教师工具(Teacher Tools),其具备的一组功能允许课堂上的教育工作者使用相同的管理功能。其中包括:设备锁定“All Eyes Up Front”工具和“Clear Passcode”功能,允许教师在上课时无需通过IT管理员就可重置学生密码。
 
        4、培生集团
 
        教育出版巨头培生集团也参加了此次大会,推出了一些科技解决方案:NBC Learn、Pearson Realize、Write To Learn和Pearson System of Courses。依托Pearson Online Learning Exchange平台开发的NBC Learn,允许教育工作者在内容中加入NBC视频,制作和分发客户化课堂内容。该平台提供了超过1.6万的互动视频。

 
        为了提供更完整的LMS体验,培生向德克萨斯州独家提供与OLE共享代码的Realize,一旦在其他州推出并普及后,其最终将成为该公司的旗舰学习中心。另外,Realize也有前谷歌研究工程主管普拉撒德·拉姆(Prasad Ram)开发的Gooru内容搜索工具。
 
        Write To Learn工具可对短文和摘要进行打分,对语法、结构、是否抄袭甚至理解力进行评价。该工具是通过基于对给定短文和摘要的数百个熟练程度响应的算法实现这点的。对于英文学习者,还提供了西班牙语和简单中文翻译。教师可根据不同的课程发出提示。该工具最初在2006年推出,2015年秋天将发布升级版,今年秋天开始公开测试。
 
        最后,培生还推出Common Core System of Courses,并称是首个全数字、全平板英语文科和数学课程。培生集团教育主管唐·罗伯特森(Don Robertson)展示了“罗密欧和朱丽叶”这堂课,最开始是解释该单元的类似电影的预告片,随后该平台向学生提出问题,并结合历史上类似的故事、对伊丽莎白时期的研究和这部莎士比亚著作的图文版进行教学。
 
        5、Filament Games
 
        基于游戏的学习是教育科技的一个大趋势之一,Filament Games在ISTE上展示了其符合下一代科学标准的PLEx Life Science系列。该系列将“玩、学习、试验”结合起来,被认为首次完整收集了基于游戏的课程,包括了在Games Learning Society展上赢得最佳学习游戏奖(Best Learning Game Award)的太阳知识(Reach For The Sun)。

 
        6、Learning.com
 
        提供解决方案将21世纪技能融入到核心教学的Learning.com,宣布改进下一代考前测试科技,提供了不同类型的数字课程。这些测试结合了高校和职业标准,可检测即将在全国推出的新在线考试要求的学生数字化读写能力。如果有必要,这些测试可根据学生的成绩推荐容易的科技课。
 
        在ISTE,该公司推出了包含地方数字内容和审查后的开放教育资源的可搜索数据库Curriculum Foundry。另外,该公司发布了新的案例研究,包括对德克萨斯州地区基于项目的科技集成方法的研究。
 
        7、RoboKind
 
        RoboKind开发了治疗自闭症的机器人Milo,帕米拉·罗林斯(Pamela Rollins)表示,很多患自闭症的儿童都对科技感兴趣,机器人显示出能帮助这些孩子学习社会沟通和情感。Milo有着卡通化的脸部,逼真但不奇怪的手臂和面部表情,自闭症儿童会将其视为“相当真实”的人。因此,在显示了研究前景的同时,这个机器人肯定也可以成为特殊教育领域的工具。
 
        8、Edmodo
 
        作为世界最大的K12社交网络,Edmodo有时被描述成“教育领域的Facebook”。但实际远不止这些。3500万教师、学校管理者、学生和父母使用这个封闭的私密平台,进行协作、分享内容和使用教育应用。现在,得益于新的在ISTE发布的免费工具Snapshot,教师和管理者也可对该平台发表符合标准的重要评价。Snapshot for Teachers可根据教师的课程为3-12年级学生提出ELA和数学问题,并提供对熟练度和学习差距的实时了解。另外,Edmodo推出了Windows8.1版,此前已经有了网页、iOS和Android版。
 
        9、Califone
 
        由于新的在线考试要求学生听音频或使用麦克风进行一些练习,学校将需要耐用的硬件。这是Califone擅长的地方,该公司一直向学校提供从耳机到PA等设备,在ISTE上该公司营销副总裁展示了这些设备。这些耳机采用了工业级配线、连接器和模具成型技术,学生怎么弄都不会坏。甚至还有防水型号,教育工作者可定期清洗和清洁耳机。
 
        10、zSpace
 
        zSpace利用增强现实和3D技术,创造了可提高STEM教育水平的逼真环境。zSpace STEM Lab工作站由特殊监视器、配套手写笔和特殊眼镜(或夹在设备上的镜头)组成。教师的工作站可收集增强现实体验并在投影机上显示,来自教师工作站的3D物体在显示屏上看起来似乎是漂浮在他们面前。

 
        在K12课堂,学生一般2人一组用一个站,在牛顿公园应用中,学生可用各种模拟物体进行物理实验。Franklin's Lab可对电路、电磁体、发动机甚至机器人进行组装和拆卸。例如,在Cyber Science 3D中,上生物课的学生可虚拟解剖青蛙、狼蛛和各种其他动物。该平台也可用于医学院的人体解剖教学。
 
        11、LightSail
 
        LightSail是基于订阅的2-12年级学生阅读工具。该应用允许学生在设备上从数字图书馆借书,并不时问些选择或需要叙述性回答的问题,以衡量他们对材料的理解力。通过应用的控制面板,教师和学生都可知道对学生进步的评价。(多知网 萧谔)
 
       原文链接: http://www.educationdive.com/news/iste-round-up-11-ed-tech-tools-worth-noting/28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