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近日给出了ETS作弊案最终调查结果:仅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就有3万份考试成绩造假。英国签证与移民署已经撤销了ETS作为受到英国移民局认可的安全英语测试中心的资格,其中57所私立院校被取消签证担保人资格。

ETS作弊案调查结果公布,57所私立高校被卷入风波

2014-06-30 10:30: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6月30日消息,英国政府近日给出了ETS作弊案最终调查结果。内政部移民和安全部次官James Brokenshire表示,仅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就有3万份考试成绩造假。英国签证与移民署已经撤销了ETS作为受到英国移民局认可的安全英语测试中心的资格,其中57所私立院校被取消签证担保人资格。

        从打击规模和行动速度来看,英国移民局此次的清理整顿算得上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行动。考虑到这次舞弊事件有组织性,并且涉案人员较多,为此英国移民局联合英国国家犯罪局对涉案高校进行调查。发现有更多问题隐藏其中:尽管英国法律明确规定在英国高校就读的外国学生,每周工作的时长不得超过20个小时,但一些国际学生的缴税记录显示,每周打工时间超过60小时。并且,有学校工作人员透露,因为担心影响学校收入和对外籍学生颁发签证的权利,校方不会向内政部报告未满足出勤率或学科考试的学生。

        在受到波及的57所高校中,每所学校也视情节轻重,受到不同的处罚。伦敦商业金融学院因为290名学生违反了海外学生在英国工作的相关规定,而被取消招收海外学生资格。格灵多大学因为350名学校被卷入ETS语言考试舞弊案,不但被取消招收海外学生资格还被禁止发放新的签证担保给国际学生,今年已经发出的CAS(电子录取通知书)也不可以继续使用。同样因被卷入作弊事件而被取消招生资格的还有西伦敦大学和贝特福德大学,但已经发出的CAS仍可以使用。

        这次受波及的院校数量之大,查出的学生违规数量之多都是近年来非常罕见的。这次英国移民局的强力打击,必然对国内申请英国院校的学生带来影响。尤其是有申请涉案的57所院校的考生,要时刻关注院校信息并考虑更换申请学校。

        在这整顿的57所私立院校中,有不少学校被爆出校风丑闻:有些收取高昂的学费后,发了签证担保便不再要求学生到校上课,有些学校则是要求学校按时来按指纹,其他不予以监督。

        此前,ETS爆出的作弊案是针对移民的托业考试,但随后托福考试可信度也受到质疑,不少英国高校在同一时间纷纷表示只接受雅思成绩。从调查结果看,这次事件受到严重牵连的不只是ETS,还有英国的部分私立院校。由一场托业考试引发的一系列整治,英国移民局似乎“醉翁之意不在酒”,更像是是借本次事件大力整顿英国的移民签证市场,甚至说是地方保护主义遏制扩张过快的ETS也未尝不可。

        不过,本次博弈事件ETS并没有缄默不语。早前5月份ETS给出“反击”时表示,自2012年5月起,托福项目就开始引入生物语音识别软件检测考试,识别企图伪造身份的违规行为。并且,ETS还表示,托福考试是目前唯一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该先进技术的英语语言水平测试。ETS还鼓励更多人通过公布在其官网主页上的举报热线检举任何舞弊行为。托业考试将也会采用此技术。(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