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事不断:培生中国业务区副董事总经理黄娴因个人原因离职;新东方的联合创始人包凡一打算重出江湖,但未如约在100教育开课;新东方要陆续关闭大愚书店;沪江网校玩转线下,6月份开首家体验店;腾讯动用核心武器,在QQ群中强推“腾讯课堂”……

【一周连连看】黄娴将离职 腾讯QQ群强推腾讯课堂

2014-05-30 17:22: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30日消息,时间过得飞快,接下来的周末将迎来端午节。多知网带大家回顾下本周的大事记,同时祝教育行业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首先来看本周的人物动态。周一多知网获悉,培生中国业务区副董事总经理黄娴因个人原因离职,6月13日正式生效。黄娴接管环雅已有三年多的时间,在文化、课程内容、体制等方面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其“培生化”。在改革中途离场,让人有些浮想联翩。

  另一位人物动态调动了业内人士的神经——新东方的联合创始人包凡一打算重出江湖,试水在线教育平台。但他的选择,却不是老东家的新东方在线,而是100教育。不过,包凡一并未如约在28日晚间开课。或是因为舆论压力?

  再看来几条来自传统教育机构的消息。内部人士透露,新东方要着手解决大愚书店的问题,是关闭还是继续运营由各地校长自行决策。关闭部分大愚书店,或许是新东方释放出来的一个重要信号:轻装上阵,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线教育仍是传统教育机构的关键词。学大教育CFO卢韶华本透露,目前e学大有20万的注册用户,预期到今年年底会有100万。除了e学大,学大的其他在线教育的规划也在布局中

  另一家一对一辅导机构龙文教育本周推出了在线教育平台“云课堂”。在龙文的描述中,大量提及“数字化学习资源”和“大数据”等字眼。产品思路上,“云课堂”会是另一个e学大吗?

  本周在线教育公司的玩法比较“凶猛”。先是智课网大打地面广告。地推虽然是传统培训机构最钟爱的方式,不过在线教育公司大做地推的却不太多见。接着沪江网校也玩转线下,将于6月份开设首家线下体验店。最重头戏是腾讯动用核心武器,在QQ群中强推“腾讯课堂”。或许是低估了QQ群推广的能量,腾讯课堂服务器本周两次宕机

  关心“幼升小”的妈妈们来看这条消息。距离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关闭还有2天时间,非京籍儿童入学坚持“五证”审核,“五证”不过关将不能在京入学。如果非京籍家长不能通过审核获得学籍,就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回户籍所在地读书;二是留在北京,选择没有办学资质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或者民营培训机构的全日制培训,但这些学校并不能给孩子学籍。

  最后来关注一条互联网行业关注度最高的《互联网女皇报告》。和去年“在线教育认可度迅速提高”的结论不同,今年的《报告》指出,教育或已迎来拐点。互联网女皇的预言会成真吗?(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