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贵族学校诺德安达向SEC提交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最多融资3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经成为诺德安达最大的市场,提供了36%的备考前收入。那么请和小多一起,来看看诺德安达在中国市场的一些数据吧。

贵族学校诺德安达提交招股书 来看看它在中国的表现吧

2014-05-04 09:57: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2月19日消息,英国贵族学校诺德安达向SEC提交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最多融资3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经成为诺德安达最大的市场,提供了36%的备考前收入。那么请和小多一起,来看看诺德安达在中国市场的一些数据吧。

       截止2014年2月16日,中国市场全日制学生4826名,占诺德安达全球学生数的28%,其次是欧洲,占比26%,中亚和东南亚其他市场合计占比30%,

       过去的三个财年里,诺德安达在中国市场的学生数和教室利用率保持稳步增长:2011~2013财年,全日制学生数分别为3070、3622和4075个;教室容量为4860、5360和5375,利用率从63%、68%上升到76%。可以看出,2013财年,诺德安达几乎没有新增设座位,所以利用率提升明显。

       另一方面,学费也在逐步提高,2011~2013财年,每个中国全日制学生贡献的平均收入分别为:2.79万美元、3.08万美元和3.38万美元。这一收费水平已逐渐高于其在欧洲的标准,2011~2013财年,每个欧洲全日制学生贡献的平均收入为:2.96万美元、2.95万美元和2.87万美元。

       由于学费和学生数双增长,诺德安达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也是逐步走高:2011~2013财年,分别入账4080万美元、5380万美元和6680万美元。

       除了运营数据外,在国内一些区域市场的情况包括:

       九龙将开新校

       2013年4月,诺德安达通过招标在香港九龙获得一块校区,预计今年9月开业,可容纳720名学生。

       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扩建校区模式

       优质教育资源对提升物业品质有很大的帮助,为了吸引诺德安达入驻,开发商往往承诺出资扩建校区。以上海浦西校区为例,2005年开业可容纳668名学生,后续由开发商出资,扩建为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大型校区。在上海浦东、北京顺义也同样采取这种方式。

       部分分校为收购

       批地建校周期很长,且政策风险大,诺德安达在一些区域选择收购其他学校。比如2013年7月,就斥资2680万美元收购了The British School of Guangzhou。去年,这一分校实现盈利620万美元。

       广州、上海分校未在民政局注册或存风险

       在风险提示一栏,诺德安达这样写道,“根据中国法律法规,民办非企业单位都要在当地民政局注册,我们的学校在广州和上海没有在民政局注册,校方可能遭受处罚,甚至暂停业务”。(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