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央视曝光了哈尔滨理工大学MBA中心违规与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合作从事招生活动,揭露了一些机构考前作弊培训、“保过”的三重保障等舞弊操作环节。

央视曝光哈理工考研作弊 保过班的那些猫腻

2014-05-04 11:43: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弘孚  

       多知网1月13日消息,昨日央视曝光了哈尔滨理工大学MBA中心违规与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合作从事招生活动,揭露了一些机构考前作弊培训、“保过”的三重保障等舞弊操作环节。

       一位中研启航培训中心老师指出,“我们保证通过B线、A线的话不能肯定”,同时,他还介绍了一些招揽生意的电话推销“秘诀”:应对不同用户的统一话术、两位员工模拟成考生联系通话技巧,他还“传授”了保过的三重保障:考场“无线电波”操作、提分机制、买通关系等。

       其中,高昂的人际关系费,也提高了考研保过班的收费标准。北京智恒知艺培中心、中研启航培训中心两家培训机构的保过培训班收费达到了4万8千元,远高出正常水平。

       报道指出,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声称与哈尔滨理工大学是合作关系。研究生考试报名,在培训机构里进行,同时这家机构的学员也都拿到了MBA的准考证。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洪表示学校对此次事件负有管理责任。他说,学校确有违规行为,学校已决定对相关责任人MBA中心主任、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停职检查,其他问题正在调查之中。

       针对上述舞弊情况,教育部作出回应称,已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按相关规定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通知考生所在单位,对作弊考生视情节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也表态,针对作弊事件开始专案调查,并停止哈尔滨理工大学MBA中心2015年招生组织。(多知网 弘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