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热的依然是资本层面,收购、投融资不断,并传出NAE冲击IPO的消息,但多为国外市场,国内相对平静。

【一周连连看】张永琪卸任 培生收购“巴西新东方”

2014-05-04 12:08: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2月20日消息,本周最热的依然是资本层面,收购、投融资不断,并传出NAE冲击IPO的消息,但多为国外市场,国内相对平静。

       培生语言培训的全球产业链布局再下一城——7.21亿美元收购“巴西新东方”、老牌英语培训学校Grupo Multi。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培生最大的一笔收购。

       巴西是全球四大英语学习市场之一,每年产值32.5亿美元,这规模不比国内,一些跨国集团的资本触脚也延伸到中国市场——罗塞塔石牌为了扩展中国的企业英语培训市场,2800万美元收购了Tell Me More

       收购之外,更多的是融资,比如拿了2150万美元A轮融资的在线家教平台WyzAnt1000万美元投资的教育数据服务商Clever。

       融资显然不能满足一些公司的胃口了,据外媒报道,“最贵国际学校”NAE拟赴港上市,如果成功,也将为国内培训机构冲击港股打开一扇窗。

       融资也好,上市也罢,首先要产品过硬,不跟风不抄袭是必须的,VIPtalk抄袭好外教UI和文案,小多报道后,侵权页面已经被撤下。

       资本和产品说完了,接下来是人事。在培生入主环球天下两整年的时候,张永琪离开了自己一手创办的企业,去向成谜。(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