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项目创始人Max Ventilla在旧金山开办名为AltSchool的基础教育培训学校,在教育理念和教学内容上都和传统教育不同。另外最特别的是,AltSchool运用了大量科技手段来来进行“个性化教学”。

Google+创始人Max Ventilla怎么用技术手段做教育?

2014-05-04 13:3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2日消息,Google+项目的创始人Max Ventilla在旧金山开办名为AltSchool的基础教育培训学校,在教育理念和教学内容上都和传统教育不同,最特别的是AltSchool运用了大量科技手段来进行“个性化教学”。

       AltSchool今年4月份正式建立,目前在旧金山校区只有一间教室。学校教授的内容是根据学生的具体需求而定,而不是按照各种考试来开设的常规提分课程。

       “无墙的学校”

      AltSchool已经把可以利用的资源拓展到了整个旧金山——用Uber SUVs实现课堂旅行,在“旅行”中学习技能。比如去Smitten冰川体验;通过学习液态氮的冻结的原理来学习实用物理知识;去Mission Science Workshop,让学生感受手动操作化学实验的乐趣;去Disney家庭博物馆,学习动漫和电影的制作;去旧金山海洋博物馆,让学生探索高科技出现之前的海洋生物;去Good Eggs学习怎样进行可持续的耕种,健康饮食,培养学生们的环保观念。

       用Video捕捉课堂的瞬间:

       AltSchool教室里装了很多的摄像机,老师只需一按就可以记录下学生们的某一个瞬间,(这有点像《爸爸去哪儿》)。Max Ventilla认为这可以让老师、家长还有学生们看到有突破性的瞬间,学生们可以相互学习。AltSchool的摄像设备可以在嘈杂的环境里保真记录,影像资料会传至网上CMS系统,老师和家长们都可以看到。

       数字化课堂教学:

       在AltSchool,每个学生都有一个迷你ipad,老师每周通过内部系统Playlists给学生们布置个性化的学习任务。每个学生每周需要完成10个任务项目,而且这些任务都是在ipad上完成的。老师都会根据不同学生学习的情况,在Playlists上设置新的课程和任务目标。任务内容包括,列举你最感激的事情或者感恩节想读的书之类。同时,学校的学生在迷你ipad 用LearnZillion学习数学运算。和SMS很相似,老师和家长们都可以看到学生们的完成情况、进步和实时画面。甚至,家长和老师可以在仪表板上合力帮助学生们完成一周的任务。

QQ图片20131202151704

       技术出身的Max Ventilla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前谷歌的技术专家、设计师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专门研发和更新已有的课堂教学设施。事实上,Max Ventilla还想将这个已经有点“奢华”的研发团队扩张到100多人。

       明年,AltSchool将会在Potrero办一所分校,并且在SOMA开办一所中学。从AltSchool这些高科技装备很容易猜到—它的学费绝对不便宜,每个学生每年要花费19100美元。但Max Ventilla表示会提供覆盖面高的奖学金,他说“我们不认为这个学校应该是由能支付得起学费的精英家庭组成的”,他希望AltSchool的教学方式能够遍及全美乃至全世界。(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