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多知网发布文章《四个培训教师的现在和未来》,不少老师表示深有同感,并在微博上进行了积极讨论:培训教师普遍困惑和迷茫,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老师们又应该如何应对?

是什么导致培训教师的职业困惑?

2014-05-04 17:30: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昨天多知网发布文章《四个培训教师的现在和未来》,不少老师表示深有同感,并在微博上进行了积极讨论:培训教师普遍困惑和迷茫,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老师们又应该如何应对?

       “原因一方面是培训行业竞争激烈,机构普遍较小,没有耐心也没有实力帮助所谓名师转型管理!此外名师转型困难重重:一旦课时少了,收入骤减,大部分人承受不了;优秀教师转型业务或管理有许多天然的缺陷,所谓"擅说的一般不擅做",素质模型真的有不小差距!教师的路,非热爱不可持续!谨慎入行!” 跨考教育王伟给出的答案。

       王伟表示,名师转型目前清晰的路要么成为所谓"培训师"带徒弟,但地位和收入都一般;要么经过业务部门过渡一段时间后转型综合管理!个人以为名师转型项目经理是另外一条也许更好的路,无论对机构还是个人。名师与机构的长久互利关系也许能通过股权的形式解决部分问题。

       “幸亏当初就给自己定位业务为主授课为辅,要不转型真的很痛,也鲜有成功案例,新东方亦如此!名师路的尽头除非自己创业,做个小老板还不错。”王伟写道。

        而余跃认为这是行业特点,没有十全十美的行业,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何况一个行业了?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内心诉求是什么,决定你的生活品质,另外自己的能力有多大,决定你的职业品质,做人的境界有多高,决定你人生的品质。

        余跃是原新东方出国留学的课程负责人,现在自已开办了一个教育机构,他也是在活跃的教育产业观察者和思考者。

        北京博智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杜昶旭也提出自己的观点。

        “名师真的要转型管理才是出路么?机构到底应该做什么才能留住人才和发现人才?并且,如何才能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儿呢?什么时候培训机构能够用理性来思考,用制度来约束,而不是用情感来忽悠,什么时候老师才有出路。”

        学而思培优市场部任婧评论道,“培训教师的特性让圈子逐步的狭窄、到了一定的教龄反而会有瓶颈之言。另外,培训行业的教师是用身体的本钱换来高额的代课费,身体的透支也是大家犹豫跳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