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一年两会时,围绕“中考政策、两会提案”、SAT改革的话题成为本周热门。同时,国外融资事件火爆,国内相对平静。小多带您回顾下本周精彩内容。

【一周连连看】SAT改革方案出炉 两会提案热议教育

2014-05-02 00:50: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多知网3月7日消息,恰逢一年两会时,围绕“中考政策、两会提案”、SAT改革的话题成为本周热门。同时,国外融资事件火爆,国内相对平静。小多带您回顾下本周精彩内容:
 
      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SAT新政,2016年正式实施。新SAT将有如下变化:变1600分制;内容变革;三.加机考版本。
 
      SAT变革的背景,和ACT的冲击、教育资源的重新分配及在线教育都有关系,一些机构看到商机,伸出了橄榄枝,比如可汗学院,就宣布将和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向SAT考生提供免费的在线备考服务。
 
      SAT改革方案落地,此前传闻的大陆第一考点也泡汤了——网传上海外国语大学已成功申请到SAT考试考场资格,最快今年6月开设考点,这一消息随即被上外否定。
 
      留学语培国外热闹,国内也在蓄力:环球雅思最近对北美考试院全力投入、改革,这意味着陪生主导下的环雅,将和新东方的留学语培核心业务正面交锋。

       留学说完了,再将目光转向两会,众多代表建言献策。教育提案中,李彦宏建议直辖市、省会城市中小学校教案、试题等教育资源免费上网,推进教育均等化。作为BAT巨头之一,百度教育始终不温不火,此番建言,是不是百度发力教育释放的一些信号呢?

       俞敏洪今年提案也是教育相关:第一,利用高科技手段把优质教育资源倾斜到中国的落后地区和边远地区去。第二,让中国的民办大学独立出来。

       政治是政策的环境基础,二者紧密度不用多说。3月4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通过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就北京中考招生改革相关话题。主要强调两点内容,一、高中录取依据:名额分配和统招两批次,按成绩和志愿录取。二、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一般初中比例会适度超过统一的比例。

       此外,在线教育热潮,令新闻大亨默多克来企图分一杯羹。默多克旗下传媒帝国新闻集团也涉足在线教育,其子公司Amplify发布了一款针对中学生的数字课程系统ELA,并宣布将与Intel合作推出新的学习型平板。

       另外,资本市场依旧火热,尤其国内:

       少儿教育机构真朴教育集团宣布完成千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为2007年进入大陆的Ventech Capital银泰资本。


       慧科教育正式宣布获得复星集团旗下昆仲资本以及另一家投资机构的2000万美元A轮投资。该笔资金将投入到 “开课吧”的建设和推广,以及O2O生态系统教育解决方案的研发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