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传上海外国语大学已成功申请到SAT考试考场资格,最快今年6月开设考点,但这一消息随即被上外否定。

网传上海6月开SAT考点 上外微博辟谣

2014-05-02 02:08: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3月3日消息,近日网传上海外国语大学已成功申请到SAT考试考场资格,最快今年6月开设考点,但这一消息随即被上外否定。

       国内一直没有开设SAT考点,大陆两万名考生只能前往香港、韩国等周边国家、地区参加考试。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上海外国语大学申请SAT考场的考试资格获得了主管部门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认可,并通过了教育部的初步审批,开放时间可能最早为今年6月。这意味着,6月以后的国内考生,不需要再奔赴香港等地了。

       这一消息迅速传播,但随即遭到上外辟谣:2上海外国语大学和 @上海教育 通过微博表示,“经核查,上外目前并未获得SAT考场资格,今年6月也不会在该校开设SAT考试,关心此考试的学生和家长请留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一消息被证伪,但据媒体报道,此前美国大学理事会高层,确曾讨论在大陆开设SAT考点。(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