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涯规划师》认证班2014年经历了一次重要的改版升级,从1.0时代的培训模式已经进入了2.0时代,也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完成了以学员为核心的提升。我体验了课程,根据《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的书中讲的关键点,对本次课程升级做了几点提炼。

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来升级一门培训课程?

2014-05-01 00:17: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佟海宝  

       如今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名词,各个领域都在用互联网思维来武装自己。何为互联网思维?也是百家争鸣,各有观点和主张。我在教育培训行业混迹5年,观察着各种培训同行们的变化:连锁模式、直营模式、多元化模式、O2O模式,互联网思维,很多人都在实践,有的成功,有的落败,有的跟上时代步伐,有的已经掉队。

       我所在的行业是生涯规划的细分领域,朝阳产业,需求量大。新精英在这个行业摸索多年,已逐渐站稳了脚跟。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从客户角度出发,也算是互联网思维的一个重要体现吧。

       我们的《生涯规划师》认证班2014年经历了一次重要的改版升级,从1.0时代的培训模式已经进入了2.0时代,也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完成了以学员为核心的提升。我体验了课程,并根据赵大伟老师的《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的书中讲的关键点,对本次课程升级做了几点提炼。

       一:用户思维

      互联网的一切服务都是从用户角度出发,通俗的说就是,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环境下,谁让用户用着爽,谁就能留住用户。培训领域也是一样,新精英的《生涯规划师》课程改版后,更加重视了用户的体验,学习的效果,让用户很“爽”的学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再是枯燥的授课,设计了更多的学员体验和参与环节,包括教具和实操产品,都提高了学员的参与感。

2

       二:社会化思维

       社会化的本质是“人人都是自媒体”,利用社会化社交渠道来完成相应的任务。这次课程的升级,也增加了社会化的元素,3天的课程中从课前到课中,到课后都会充分利用微信,网络考试系统等聚到,通过用户习惯的方式来完成,课前课后作业,课上讨论分享,以及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3

       三,极致思维

       乔布斯时代,有句话叫“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追求极致的服务和学员体验,一直是我们关注的核心,从教材,讲义的全新设计,让学员更方便查询和记录,同时也考虑到便于携带。考试环节全程升级为无纸化网络考试,因为多数学员为职业人,离开学校多年,很少有人会再次触摸试卷,所以使用他们习惯的互联网考试,更能得到学员的接受,更重要的是可以节省2个小时,给学员创造了更多参与体验的时间。除了专业的讲师团队,还配有助教团队,有问必答,保证每一个人的学习效果。成就事件,小天使活动等,都是倍受欢迎的体验环节。让客户尖叫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四,迭代思维

       迭代思维从两点提现,一个是快,一个是小。即根据环境和用户需求迅速反应,迭代创新从小处着手,进行微创新。在新精英今年常说一句话就是“快速反应,小步快走”。我们的课程每期都有一些微小的创新,无论从课程内容,讲师搭配,教室布置,座位安排,灯光音响,互动游戏,点心饮料,都在不断的追求完美。做这些微小的创新,迭代,都是根据大量的实践经验,学员反馈得出的想法,并快速付出实践。

       五,流量思维

      互联网时代,人们跟手机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家人,朋友。可以不吃饭、不出门、不见人,但不能没有wifi,因为可以不占流量。所以,免费成为吸引用户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免费不是忽悠,不是欺骗,而是用同样有价值的免费知识型产品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让用户对企业产生知识依赖,你要成为行业专家,让用户可以信赖,通过免费的内容来提升用户粘性。新精英的知识传输就是免费的,每天一篇的职业规划原创文章,免费的职业测评,网络视频,电台就是,利用互联网渠道,用免费的知识来覆盖用户。

5       

      其实无论什么思维,让学员在课上收获价值,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思维,教育培训行业的产品并不是课程,真正的产品是学员,从用户角度出发,才会有2.0版本,未来才会有3.0,4.0版本。互联网思维能够让教育行业更低成本,更高效的创造价值。

       文/佟海宝 (本文为投稿 作者为新精英市场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