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教育圈在平平稳稳中度过,没有前段时间那么热闹。不过,相比前几周的在线产品连续融资,本周地面教育机构有了很多新的动态。

【一周连连看】卓越教育或明年上市 北京今年废除共建

2014-05-01 10:05: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4月20日消息,这一周,教育圈在平平稳稳中度过,没有前段时间那么热闹。不过,相比前几周的在线产品连续融资,本周地面教育机构有了很多新的动态。

       达内成功上市教育圈沸腾了一阵。虽然未来不一定能出现2010年的教育概念股上市潮,但仍然可以让人浮想联翩。卓越教育,这家立足华南,一向低调的公司启动了上市计划——唐俊京近日对媒体表示,已启动上市计划,最快明年赴美上市。

       “学理科,到学而思”已经被很多学生和家长接受,不过好未来正转变这一形象,加大了对语文的投入。它旗下的东学堂推出了新的课程体系“新语文”,针对一道六年级,以“回归阅读”为核心理念。今年暑假初中的课程也将陆续发布。

       好未来靠小升初奥数起家,除了两年前风声鹤唳的“禁奥”,最近教委又拿共建开刀——周五,北京市教委宣布,延续十年之久的共建将从今年取消。小升初在原来一直强调的政策下,细化了派位政策,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两种方式。

       除了地面教育,热门的在线教育持续发酵,又一家互联网公司通过收购补充了在线教育概念——人人网投资控股在线教育平台“万门大学”,并期望它成为人人最有“钱景”的业务。但是对万门大学,业内似乎并不看好,认为它模仿可汗学院,但是宣传外行。

       越来越多的机构已经认识到,线上+线下才是王道,留学公司太傻试水O2O模式,发布了在线测试评估与模考系统,针对托福和雅思两个考试科目,进行诊断测试,测评结果分析和英语学习咨询。

       留学圈本周另一条新闻是,前启德学府总经理郑朝予的去处终于尘埃落定,落实了他“从事外围发展投资”的说法,加入真格任投资总监。

       国外方面,一直试图在课堂设备上有所作为的英特尔推出了新的设备,一款电脑、平板二合一的变形本Education 2-in-1。它与苹果、谷歌、戴尔等巨头在这方面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另外,拥有多所酒店管理、美容美发等院校的新西兰职业培训机构Intueri,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个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同时它将进行扩张,上市之后成为新西兰最大的职业培训集团。(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