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末,本周业内消息,围绕几条主线,除了延续之前抢人争夺战的新东方和YY,百度和上市公司立思辰也加码在线教育,国外方面,Coursera和edX都从外部引入了高层。

【一周连连看】水晶石澄清破产传闻 百度上线教育文库

2014-05-01 13:22: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又到周末,本周业内消息,围绕几条主线,除了延续之前抢人争夺战的新东方和YY,百度和上市公司立思辰也加码在线教育,国外方面,Coursera和edX都从外部引入了高层。

      先聊聊新东方和YY,认识到自己处于“十字路口”的新东方,终于按下了在线业务的快进键,由迅程、老师和分校三方分成,集团对迅程的考核,也从盈利导向,到收入导向,加进去圈地。另外,坊间传闻YY和新东方在线对原新东方名师陈琦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YY和新东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就在不久,也许会更热闹——中国市场很快将迎来一位重量级玩家——英国文化协会。作为雅思的举办方之一,商业化后的英国文化协会或布局语言培训领域

       本周语培领域另一条新闻是沉寂已久的好外教,它从金山词霸分拆,独立运营,且获得联想之星数百外美元投资。

       无论是新东方和YY的争斗,还是商业化进程酝酿已久的英国文化协会,都有些“连续剧”的味道,相比之下,国内一线CG、影视培训公司水晶石的消息有些突然,网上突然出现一篇文章《别哭水晶石》,称水晶石裁员千人,濒临破产。随后水晶石董事长卢正刚发文回应,称只是北京公司改制

       另外,在线教育一如既往的热闹,百度上线了以K12教育资源为主的“教育文库”,上市公司立思辰也拟斥资2000万收购乐易考31.4%股份,

       国际方面,两大公开课平台都进行了比较大的人事调动:Coursera任命耶鲁退休教授Rick Levin出任CEO,希望他能拓展Coursera与大学的合作;EDX任命Wendy Cebula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希望她能助其改善运营状况。

       商业化平台动作不小,围墙里也开始蠢蠢欲动——哈佛商学院近日推出在线平台HBX的第一个项目CORe,面向文科专业本科生和应届毕业生,包含3门基础商业课程,收费1,500美元。

       在融资方面,提供教育API的初创企业Clever获得了1030万美元的投资,将招聘更多开发与销售人员,进一步扩张市场。在线课程平台TakeLessons获得700万美元投资,扩展课程领域,发展移动端、学费支付和课程提醒系统。(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