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新的一周最值得关注的三家公司:腾讯、新东方、YY上榜,瞄准在线教育业务,上演了一场好戏。此外,产品和人才、资本市场受关注度较高,小多带您回顾下。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与腾讯传绯闻 YY拟发4亿美元债

2014-05-01 22:04: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多知网3月21日消息,时间飞快,新的一周最值得关注的三家公司:腾讯、新东方、YY上榜,瞄准在线教育业务,上演了一场好戏。此外,产品和人才、资本市场受关注度较高,小多带您回顾下:

       3月18日,新东方和腾讯传出的绯闻,尽管随即消息遭到否认,但是结合SNG旗下的主要业务来看,与已经具备雏形的QQ的直播平台开展业务,也并非空穴来风。

       同时,腾讯布局在线教育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近日低调增加了群支付功能,这将为老师基于QQ群进行授课提供完整闭环:在QQ群内进行支付、在QQ群内完成授课。

       其实,以QQ群为平台进行的直播授课与YY推出的“100教育”平台异曲同工。加上若两家携手,无疑是抄了YY的后路。另外,欢聚时代宣布将发行最多4亿美元的高级可转债,2019年到期,此举是资本市场的“玩票”还是为100教育备弹药,值得玩味。

       除了产品之外,YY也在招贤纳士。100教育宣布,原沈阳新东方学校北美联邦考试首席口语教师贾佶加盟,出任托福强化班口语讲师。这也是继杭州新东方北美部总监谢侃加入之后,100教育在师资团队方面的最新动态。

       布局线上的,不只有新东方和YY,学大最近也推出了学习管理平台e学大,用线上工具,完成对线下学习进程的管理,实现O2O闭环。

       有的忙着挖角名师,有的却为了剥离或缩减印刷业务“轻身”。据外媒报道,为配合其全球教育策略,培生近日对美国高等教育业务进行裁员,共裁撤了68个岗位,多为编辑、设计师和出版人。

       无论何时,产品一直是重要的筹码。学而思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对教材、课件的自主研发工作。近日好未来旗下“乐加乐英语”向剑桥大学出版社“私人订制”了国内首套针对小学1-6年级学生的国际化教材《Hello English》,其中3至5年级的课程将于今年暑期上线。

       另外,近日达内科技进行IPO路演,宣布发行价区间为8-10美元,计划发行1530万份ADS,献售股东出售380万股,按区间上端算,将融资1.15亿,估值约5亿美元。

       资本市场一如既往的热闹,以下是本周重要的投融资事件:

       学尔森教育宣布获得中信资本投资,金额超过1亿元,上周已完成交割。该笔资金将被用于建设网校、教学研发和师资团队建设。 

       澳大利亚适应性教学平台Smart Sparrow获得1000万美元B轮投资,投资方为Yellow Brick Capital。这笔投资将用于Smart Sparrow在美国市场的扩张和平台开发,满足高校老师对丰富的互动性、适应性教育内容和线上教育的需求。 

       美国K12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近日完成了A轮3300万美元融资。该笔资金将用于开发Altschool的Linux或Android校园平台和增设新学校上。

       拍照答疑软件学霸君公布已于2月底完成了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是淡马锡旗下的专注于早期投资的祥峰投资,交易结束后,祥峰投资的郑俊聪将加入其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