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教育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 3141.55 万元,同比下降 14.51%。

中望软件2023第三季度营收约1.9亿元,同比增长21.95%。

2023-10-24 14:21: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中望软件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中望软件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亿元,同比增长2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43万元,同比下降68.6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下降68.6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66万元,扭亏为盈。

  国内商业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 1.17亿元,同比增长 23.62%。

  国内教育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 3141.55 万元,同比下降 14.51%。该情况与教育行业特有的业务发展周期,以及公司对后续教育业务开展的铺垫及布局息息相关。

WechatIMG72.jpg

  报告期内, 中望软件通过支持重大赛项举办等多种手段,逐步提升公司在教育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并完成了“产-学-研”的教育业务生态链接。基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客户对于人才培养的不同需求, 公司在报告期内对教学解决方案进行了迭代更新。

  此外,9 月中下旬公司牵头成立国家工业软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并主办2023年度教育渠道合作伙伴大会,与各界伙伴携手助力国产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四季度,公司将继续关注市场和政策变化,积极推进院校合作,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推动全年教育业务实现平稳增长。

  境外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100.15 万元,同比增长 71.34%。公司年内发布 的 ZW3D 2024 和 ZWCAD 2024 两款新版本产品。

  产品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正式发布了中望自主高端三维 CAD 图形平台(即“悟空平台”) 1.0 版,目前已具备三维建模、大体量装配、协同设计能力,未来将致力于满足大型工程的设计、 研发、生产/建造需求,为泛工程领域提供多学科、全生命周期的国产三维解决方案。此外,7 月中旬,公司还发布了中望 CAD Linux 2024,大幅提升高效智能设计能力、支持国密算法图纸加密。(多知网 Ai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