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为53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8.9%。

洪恩2023财年Q1营收2.65亿元,同比增长9.3%,付费用户数为150万

2023-06-21 13:53: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6月21日消息,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NYSE:IH)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洪恩营收2.65亿元,去年同期营收为2.43亿元人民币;毛利为1.86亿元,去年同期毛利为1.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53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8.9%。

  洪恩董事、首席执行官戴鹏表示:"很高兴我们在2023年实现良好开局,第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再次实现增长。我们在多个市场取得了持续进展,不断强化我们丰富多元的产品组合。国内市场方面,我们推出了多项重要产品更新,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黏性。”

  目前,洪恩对《洪恩十万问》进行了升级,新上线名为"AI问答"的创新板块。这是一款专为儿童设计、人工智能生成内容 (AIGC)的聊天机器人,利用最新的AIGC技术,该创新板块可以理解并回答儿童的提问,同时给予个性化的反馈和指引。

  在《洪恩编程》内新增了互动板块"创作乐园",孩子们可将其编程作品分享给app内外的同龄小朋友,试玩彼此的作品,给喜欢的作品点赞,并通过参与app内各类活动实现互动。

  此外,bekids产品家族迎来新成员《Gogo Town》。这是一款迷你世界app,内含各类生活主题的互动项目,让孩子们在探索喜爱活动的过程中实现启蒙成长。同时,洪恩的开放式奇幻世界探索主题app产品《Aha World》单日新增下载量实现了增长。该产品在近期已经跃升进入美国和欧洲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儿童类app最受欢迎排行榜前十。

  目前,洪恩与人民邮电出版社及其下属的国内儿童出版机构 —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探索以创新形式提升儿童电子阅读和传统阅读的体验,为小读者们提供更为丰富的优质内容。

  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为2.6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3亿元人民币增长9.3%,这主要得益于用户黏性的持续提升。

  本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为2109万,较去年同期的1839万增长14.7%。本季度付费用户数为150万。

  营业成本

  营业成本为796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7280万元增长9.4%,主要系渠道成本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毛利与毛利率

  毛利为1.8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7亿元增长9.2%。毛利率为70.0%,与去年同期的70.0%持平。

  营业费用

  营业费用为1.2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9亿元减少18.8%。

  研发费用为617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9660万元减少36.2%,主要系运营效率的持续优化带来员工薪酬以及外包相关费用的节约。

  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为404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590万元增加12.6%,主要系季节性策略投放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为2670万元,去年同期为2610万元。

  营业利润

  营业利润为567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130万元人民币增长402.3%。

  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经调整营业利润为591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330万元增长346.3%。

  净利润

  净利润为536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310万元人民币增长308.9%。

  经调整净利润为561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510万元增长271.8%。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01元和0.99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0.25元和0.24元。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5股公司A类普通股。

  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为1.04元,去年同期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为0.28元。

  递延收入及预收账款

  递延收入及预收账款余额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为3.62亿元,对比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递延收入及预收账款余额为3.79亿元人民币。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余额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为10.37亿元人民币,对比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余额为10.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