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二季度将实现收入毛利正向增长。

科大讯飞Q1营收28.88亿元,将于5月6日正式发布讯飞星火大模型

2023-04-25 10:30: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科大讯飞营收28.88 亿元,同比下降 17.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790万元,同比下降152.26%,由盈转亏。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营收及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特殊的社会经济客观环境,当期无法推进项目进程和合同签署等工作,随后又面临春节假期,较多大项目在一季度的签单、实施、交付、验收等工作进程出现了延迟,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一季度的特殊社会经济环境对公司的影响属于短期冲击,不影响公司长期经营基本面。

  此外,报告还显示科大讯飞在2019年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从供应链到相关的合同签署需要调整的过程,经过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努力,主要调整已基本完成。

  在财报中,科大讯飞表示,公司在2022年12月15日启动了“1+N认知智能大模型专项攻关”,将于2023年5月6日正式发布讯飞星火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