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百家云收购了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氢元数据”。

百家云2023财年上半年营收4090万美元,同比增长32.2%

2023-04-19 18:42: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4月19日消息,国内音视频SaaS美股上市公司“百家云”(NASDAQ:RTC)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百家云在2023财年上半年总营收达4090万美元 ,同比增长32.2%。净利润48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百家云现有营收主要来自三大业务板块:SaaS/PaaS解决方案、云相关服务以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其中,2023财年上半年百家云SaaS/PaaS解决方案业务收入为1920万美元,同比增长26%;定制平台开发服务从上一财年的220万美元,增长到1110万美元,涨幅达400%。

图片4.png

  据了解,百家云SaaS/PaaS解决方案业务,主要包括企业直/点播、双师课堂、音视频PaaS服务、营销CRM等标准化软件产品服务,客户在和百家云达成合作后,百家云以可集成、可定制的视频直播技术,帮助客户快速部署其专属直播系统,助力企业实现基于在线视频技术的数字化学习、数字化营销转型。作为公司核心业务,SaaS/PaaS解决方案连续多年业绩贡献较大。

  今年3月,百家云收购了SaaS云产品方向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氢元数据”。百家云总裁马义表示,此次收购不仅丰富了百家云产品矩阵,给百家云带来更好的的技术能力,同时双方能够共同为同一批潜在客户提供深度赋能。

  今年4月,百家云快速正式推出应用于多个垂直行业及场景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及视频解决方案,业务包括为客户打造虚拟数字人及智能工具。在马义看来,实时视频是可跨越广泛应用场景的底层技术,结合AIGC、AIGV等新技术后,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创造生产力。可以预见,在市场不断发展的趋势下,百家云也将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机遇。

  目前,百家云公司总资产已经从2022财年末的108,907,613美元增长至146,774,633美元,净资产从58,843,557美元,增长至89,534,268美元。

  数据显示,百家云2023财年上半年总经营费用为678万美元,较上一财年的1900万美元降低了近七成。

  百家云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仅为282万美元,同比减少43.3%。同时本次报告期内百家云一般费用和管理费用仅达120万美元,同比减少74%。

  对于业绩展望,百家云目前预计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财年总收入将在8000万美元至9500万美元之间,预计Non-GAAP下净利润在500万美元至700万美元之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8日,百家云与投资人签订了为期两年的1000万美元可转换债券协议,在资本寒冬,快速完成了上市后首次融资。

  随后在3月15日,百家云以出售资产的形式全面剥离原上市公司富维薄膜的相关业务,再获3000万美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