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利润385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洪恩2022财年Q3营收2.52亿元,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2022-12-08 17:43: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12月8日消息,今日,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NYSE:IH)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洪恩营业收入为2.515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2.59亿元;营业利润3850万元(5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439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洪恩董事、首席执行官戴鹏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公司第三季度延续上半年的增长态势,再次取得稳健业绩表现。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至2063万。用户规模的强劲增长及持续扩张不仅凸显了我们用户社区黏性和活跃度的不断提升,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主要以自然流量实现用户增长策略的有效性。季度内,我们优化国内产品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并在国际业务方面取得了一些可喜的进展。

  最近我们先后推出了bekids Puzzle和bekids ABC,国际业务布局再添两名重要成员。bekids Puzzle旨在以趣味、有效的方式提升儿童的思维能力,较之传统拼图活动更具视觉吸引力、娱乐性和挑战性。bekids ABC是一款聚合型App产品,旨在为儿童提供必要的早期启蒙,提高他们的阅读、逻辑以及社交能力。同时,我们加大力度推进匹配海外需求的新品研发,预计这些产品将于近期陆续面世。

  尽管我们的海外拓展尚处于早期阶段,但是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了市场对产品的积极反响和认可。例如,bekids Coloring,一款以趣味互动绘画活动激发儿童艺术创造力、培养视觉认知能力的产品,目前已分别获得Mom's Choice Award(妈妈选择奖,简称MCA)以及Parent Tested Parent Approved(家长测试与信任奖,简称PTPA)所颁发的权威奖项。MCA和PTPA是北美地区广泛认可、极具影响力的两个家庭产品奖项机构。我们相信这些殊荣代表了对bekids Coloring品质的高度认可,有助于推动国际市场对该产品的接纳,并提高Bekids品牌的整体知名度。

  随着我们国内用户规模的进一步提升、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以及国际市场认可度的提高,我们对洪恩长期的发展机遇以及增长潜力更加充满信心。放眼未来,我们将秉持以产品为驱动的增长策略,对战略重点领域进行持续投入。"

  洪恩董事、首席财务官王巍巍女士表示:"第三季度,我们持续提高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持续推动有质量的增长。期内经调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4350万元,并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盈利。盈利水平的持续改善主要得益于我们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的有力举措。未来,我们将致力于产品创新,并坚持聚焦运营的优化,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地增长。"

  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营业收入为2.515亿元(354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2.590亿元。

  毛利为1.771亿元(2490万美元),去年同期毛利为1.802亿元。

  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3850万元(5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4390万元强势实现扭亏为盈。

  经调整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4250万元(6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经调整营业亏损4150万元强势实现扭亏为盈。

  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3950万元(5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820万元强势实现扭亏为盈。

  经调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4350万元(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3580万元强势实现扭亏为盈。

  本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为2063万,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16.7%。

  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为2.515亿元(35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90亿元小幅下降2.9%。

  本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为2063万,较去年同期的1768万增长16.7%。本季度付费用户数为165万。

  营业成本

  营业成本为7440万元(10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880万元下降5.5%。

  毛利与毛利率

  毛利为1.771亿元(2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02亿元小幅下降1.7%。毛利率为70.4%,去年同期为69.6%。

  营业费用

  营业费用为1.386亿元(19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41亿元减少38.2%。

  研发费用为7190万元(10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11亿元减少45.2%,主要系员工薪酬以及外包相关费用的节约所致。

  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为4170万元(5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720万元减少38.0%,主要得益于经济的以及优化的广告投放策略。

  管理费用为2500万元(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80万元减少2.8%。

  营业利润

  营业利润为3850万元(54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4390万元。

  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经调整营业利润为4250万元(600万美元),去年同期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经调整营业亏损为4150万元。

  净利润

  净利润为3950万元(5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820万元。

  经调整净利润为4350万元(61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为3580万元。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0.74元(0.10美元)和0.73元(0.10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和摊薄净亏损为0.72元。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5股公司A类普通股。

  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收益为0.80元(0.11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0.67元。

  递延收入和预收账款

  递延收入和预收账款余额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为3.407亿元(4790万美元),对比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递延收入和预收账款余额为3.030亿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余额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为9.496亿元(1.335亿美元),对比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余额为8.554亿元。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

  2022年9月,为了向公司的员工提供额外的激励,公司对原授予员工时行权价格高于每股A类普通股0.2美元且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符合条件的期权的行权价格予以调整。调整后,期权的行权价格下调至每股A类普通股0.2美元,期权的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延长股票回购计划

  公司于2021年12月21日宣布,公司董事会("董事会")授权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下公司可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鉴于对公司业务前景的信心,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将该股票回购计划的期限再延长12个月至2023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