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营收350万美元,环比增长87.7%;净亏损为1500万美元。

51Talk财报会:海外业务5-6月现金流盈亏平衡,九成用户分布在东南亚,徐珉辞任CFO

2022-09-05 10:51: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5日消息,近日,51Talk(NYSE:COE)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51Talk营收350万美元,环比增长87.7%;净亏损为1500万美元。

  随后,51Talk CEO黄佳佳和CFO徐珉出席了分析师会议。

  

  51Talk 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概要:

  营收350万美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海外业务营收190万美元,环比增长87.7%。

  成本为70万美元。

  毛利润280万美元。

  毛利率为79.2%。2022财年第一季度海外业务毛利率77.9%。

  持续经营业务现金收入780万美元。2022财年第一季度海外业务持续经营业务现金收入530万美元。环比增长46.5%。

  付费学生人数达8100人,环比增长25%。参加持续经营业务课程消费的活跃学生人数为1.49万人,环比增长60%。

  运营费用为690万美元。其中,销售费用为360万美元;研发费用为70万美元;行政管理费用为260万美元。

  运营亏损410万美元。

  净亏损为1500万美元,其中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为460万美元,终止经营业务净亏损为1040万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余额为2210万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其预收款(流动和非流动)为1020万美元。

  51Talk于2021年7月正式开展海外业务,计划在剥离中国内地业务后专注于海外业务。由于从2021年7月开始在海外市场开设外教一对一课程,因此没有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海外业务对比数据。其于2022年6月30日完成中国内地业务的剥离。剥离后,51Talk专注于为海外国家和地区的K12学生提供外教在线英语辅导课程。

  “我们的海外业务在5月和6月两个月实现了现金流的盈亏平衡。”黄佳佳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

  对于Q2业绩增长超出指引的主要原因,黄佳佳表示:“我们目前整体海外业务还处于比较早期。我们认为,过去几个季度的快速成长,很大程度上还是基于我们过去在中国大陆成功的几个要素。尤其是,在线英文学习市场,跟K12不同——全世界非英语国家都有英文学习的需求,这是普适的也是非常大的市场。

  海外业务从去年7月至今的成长,很大的因素是我们原来的业务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菲律宾外教供应链优势等,这让我们在东南亚市场有了充满竞争力的产品组合。”

  据他介绍,从地区来看,目前51Talk有90%的用户分布在东南亚地区。10%的用户在东南亚以外的其它地区。

  从第三季度开始,其100%的收入将来自海外市场。展望2022财年第三季度,51Talk预计现金收入将在800万美元至820万美元之间。

  徐珉对此表示:“我们在目标市场看到了许多令业务积极的因素。例如,疫情提高人们对在线教育需求;东南亚的数字化进程继续对我们目标市场的在线教育需求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此外,在在线英语培训方面,我们在目标市场面临的竞争非常有限。因此,我们的战略是继续关注我们的客户需求和满意度,这反过来将继续推动客户留存和转介绍,我们认为这是推动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相信这将在海外市场产生同样的效果。”

  黄佳佳进一步解释,过去51Talk的模式是先收到预付款,用户上完课才会确认为收入。在51Talk过去的业务里,2016财年Q2,51Talk运营现金流净流入达1360万元,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转正;2018财年Q2,51Talk首次实现现金收入贡献为正;2019财年Q4,51Talk实现了GAAP盈利。

  “与在原来国内业务节奏比,海外业务实现盈利的节奏将大大加快,关键原因是我们有经验积淀。我们海外业务的目标是先实现现金流的转正。本次季报中,我们披露了4月底是把国内和海外业务在财务上做了比较清楚的切割,我们的业务剥离是6月底完成的。

  从4月底可以单独计算开始,我们五、六月的现金流是收支相抵的,预估三季度可能实现正向现金流。目前并没有对于未来何时可以盈利的具体时间表。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当我们实现正向现金流后,未来的盈利只是时间的递延。”

  为了聚焦海外业务,51Talk表示将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就批准公司法定名称由“China Online Education Group”变更为“51Talk Online Education Group”进行投票。

  51Talk还宣布,CFO徐珉因个人原因辞职,将于2022年9月30日正式卸任。CFO一职将由财务副总裁Cindy Chun Tang接任。

  据介绍,Cindy Chun Tang于2014年加入51Talk,先后担任财务总监、高级财务总监、财务副总裁等职务,并在51Talk 2016年6月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募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