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4655.34万元,同比下降57.98%。

学大教育2022上半年营收10.57亿元,已开展20余个合作办学项目

2022-08-30 14:12: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学大教育(000526.SZ)日前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22上半年,学大营收10.57亿元,同比下降33.2%;净利润4655.34万元,同比下降57.98%;扣非净利润3849.97万元,同比下降57.05%。

屏幕快照 2022-08-30 下午2.11.59.png

  学大教育2022上半年业绩概要:

  营收10.57亿元,同比下降33.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双减政策”以及疫情反复的冲击对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其中,分产品来看,教育培训服务费收入10.32亿元,贡献97.60%的营收。房屋租赁收入319.75万元,设备租赁收入343.85万元,其他收入1843.63万元。

  营业成本7.34亿元,同比下降29.97%。

  销售费用5771.2万元,同比下降53.76%。主要原因是其本报告期市场费用同比下降。

  管理费用1.49亿元,同比下降28.87%。

  研发投入1253.95万元,同比下降46.1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0.45万元,同比下降93.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原因是受“双减政策”的影响,教育培训业务预收款减少,导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减少。

  净利润4655.34万元,同比下降57.98%;扣非净利润3849.97万元,同比下降57.05%。

  学大表示,在“双减政策”的大环境下,其迅速制定调整措施,停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教培业务,巩固传统优势教育培训领域,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制定和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培训体系及模式,授课模式包括“一对一辅导”、 “个性化小组辅导”、全日制辅导等个性化的教育培训。

  2022上半年,行业政策对社会舆论、家长情绪、员工士气等方面的影响逐渐消除,其经营情况已经趋稳。学大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行业政策变化及疫情反复带来的诸多困难和挑战,一方面结合实际情况调整现有经营策略和业务结构, 巩固传统业务并积极探索和布局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文化服务、教育信息化等领域;一方面严格控制企业运营成本, 降低费用,缩减不必要开支,维护公司现金流的稳定,扭转了上年度不利局面。

  (1)职业教育培训:职业教育是学大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政策趋势,聚焦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目标打造的核心业务板块。学大将以联合办学、托管办学、投资办学等方式全面构建“以赋能合作院校做大做强、提质培优为目标,以升学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新生态,与中等职业学校合作设置职教升学专业、职普融通升学专业、艺术类升学专业,现已在天津、黑龙江、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河南、安徽、广东、江西、福建等多个省份开展20多个合作办学项目。此外,学大提供包括教研体系、课程设计、教师培训、督导体系等在内的教研教学支持。

  (2)全日制培训:教育部公布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以来,规定中取消了高考中报考普通高校考生的年龄、已婚的限制。自此之后,高考报名人数呈现不断增长态势。全日制培训业务在系统、师资、课程、教研、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强大的能力和资源,已成为学大传统优势业务之一。截至本报告期末,学大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布局了近40个全日制培训基地。

  (3)文化服务公司:面向泛人群打造定制化、智能化、沉浸式的综合性文化服务空间,为用户提供图书借阅、阅读活动、文创产品、咖啡轻食等产品和服务。同时承办文化沙龙、线下读书会、亲子阅读会等主题活动,为阅读者提供个性化阅读指导等定制化服务。未来,学大将继续深入“人工智能+阅读”的业务方向,继续拓展智能绘本馆业务,开拓儿童和青少年阅读市场,丰富产品线布局,建立新的业务增长点。

  (4)教育信息化:学大教育依托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和技术产品沉淀,以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作为转型教育信息化方向的突破口,为校园提供多维度的信息化智能服务。其自主研发的教育信息化智能平台,囊括了新高考智能云管理系统、K12精准化教学作业管理系统、“五育并举”双师数字化课堂、智慧校园系统、智能校园数字化系统、5G.VR教学实验室等多个信息化服务产品,使得整个教学和校园管理环节真正产生“智慧”,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智能化教学链条,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