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亏损4.61亿元,同比收窄12.3%。

网易有道2022年Q2营收9.56亿元,智能硬件营收同比增长16%

2022-08-18 18:28: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NYSE:DAO)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营收9.56亿,同比减少2.4%;净亏损4.61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5.25亿元,同比收窄12.3%。

  财报显示,公司Q2经营性净现金流入超过1亿, 相较上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出的情况大幅改善。

  

  有道CEO周枫表示:”‘双减’后推出的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收入贡献已占据Q2净收入的40%以上,公司的收入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比来看,我们多元化的业务和技术驱动的商业模式使得公司的转型顺利且富有成果,这反映了公司战略的有效性。”

  

  智能硬件已成为支撑有道营收的第二增长曲线。该业务二季度营收仍实现16.3%的同比增长,达2.40亿。截至报告期末,有道词典笔历史销量累计超过300万支。

  “技术和创新是我们业务发展的基石。”有道认为,营收的稳定性得益于对产品技术的长期投入和创新,这也是公司提高抗风险能力的核心原因。

  第二季度,有道继续拓展智能硬件产品矩阵,相继推出智能学习灯、AI学习机和有道词典笔X5等多款全新产品。

  在学习服务方面,Q2营收为5.64亿元,同比下降7.3%。有道强调,纵观全年来看,预计第二季度学习服务收入下降将是短暂的一次性事件。

  分析师电话会中透露,成人和职业教育课程中,受近年来国内考研学生规模大幅提升等影响,有道考研销售额Q2同比增长了三位数。实用英语在报告期内升级了学习系统,以第一人称视角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互动课程,销售额环比增长超30%。

  “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技术和创新为支撑,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在应对短期宏观市场挑战的同时不忘聚焦长期竞争力的打造。在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推动下,我们对公司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周枫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