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一直在扩宽合作范围与探索领域。

美泰2022财年上半年净销售额为22.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

2022-07-28 21:10: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7月28日消息,美国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NASDAQ: MAT)公布了2022财年Q2财务业绩报告。2022财年Q2,美泰净销售额为12.357亿美元,按固定汇率算,同比增长24%,按实际汇率算,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664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50万美元,扭亏为盈。2022财年上半年,美泰净销售额为22.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87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179亿美元,扭亏为盈。

  图片1.png

  美泰成立于194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美泰公司主要从事于设计、制造和销往全世界的玩具产品,拥有众多儿童和家庭娱乐特许经营品类。其产品包括电影和电视内容、游戏和数字体验、音乐和现场活动。美泰拥有一系列全球知名品牌,包括 Barbie®(时尚娃娃芭比),Hot Wheels®(风火轮),Fisher-Price®(费雪),American Girl®(美国女孩),Thomas & Friends®(托马斯和朋友们),UNO®(UNO桌游),Masters of the Universe®(宇宙的巨人),Monster High® (精灵高中)和MEGA®(MEGA积木)。同时,其也拥有众多与全球娱乐公司(Disney,DC,Marvel等)合作许可的知名IP的授权。美泰在全球 35个地点开展业务,40多个办公地点,产品销往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2.png

  2022财年Q2美泰业绩概要

  净销售额为12.357亿美元,按固定汇率算,同比增长24%,按实际汇率算,同比增长20%。

  现金收入13.76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按照品类来划分,娃娃贡献现金收入4.013亿美元,同比增长2%;可动玩偶/积木/游戏/其他(包括Jurassic World™侏罗纪世界、Lightyear光年正传)类别贡献3.72 亿美元,同比增长44%;玩具车贡献3.28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婴幼/学龄前贡献2.746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按照品牌来看,销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芭比、风火轮、费雪和托马斯和朋友们,贡献占总销售额的60%。其中,芭比3.008亿美元,同比增长3%;风火轮2.865亿美元,同比增长26%;费雪和托马斯和朋友们2.5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他5.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8%。

  图片3.png

  净利润为664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50万美元,扭亏为盈。

  毛利率44.4%,上年同期47.5%,下降310个基点。调整后的毛利率为44.9%,下降260个基点。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通货膨胀、原材料、供应链成本以及授权玩具和游戏的版权费用增加。美泰表示,调整后的定价、有利的固定成本吸收和“优化增长”计划的节省部分抵消了下降。

  营运收入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55%;调整后营运收入为1.21亿美元,同比增长82%。

  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北美地区的净销售额(按固定汇率算)较2021年同期增长了30%,而国际总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2%。而亚太地区受疫情及供应链影响,尽管日本和澳大利亚业务有所增长,但整体业绩略有下降。

  图片4.png

  2022财年上半年美泰业绩概要

  净销售额为22.77亿美元,按固定汇率算,同比增长23%,按实际汇率算,同比增长20%。

  现金收入25.407亿美元,同比增长19%。

  按照品类来划分,娃娃贡献现金收入7.98亿美元,同比增长3%;可动玩偶/积木/游戏/其他贡献营收6.53亿美元,同比增长43%;玩具车贡献4.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婴幼/学龄前贡献6.1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按照品牌来看,销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芭比、风火轮、费雪和托马斯和朋友们,贡献占总销售额的60%。其中,芭比5.988亿美元,同比增长6%;风火轮5.279亿美元,同比增长28%;费雪和托马斯和朋友们4.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他9.741亿美元,同比增长27%。

  净利润87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179亿美元,扭亏为盈。

  营运收入为2.05亿美元,增加1.22亿美元;调整后营运收入为2.12亿美元,增加1.14亿美元。

  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6个月中,用于经营活动的现金流为4.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4亿美元,主要是由于营运资金使用增加,部分被剔除非现金费用影响的净收入增加所抵消。用于投资活动的现金流为5400万美元,增加2600万美元,主要是受前一年处置资产和业务收益增加的影响。融资活动和其他活动提供的现金流为22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使用了1.09亿美元。

  美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Ynon Kreiz 表示:“美泰实现了连续八个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反映了美泰产品组合的实力,以及美泰IP驱动和深入‘泛娱乐化’战略的成功。”

  近年来,美泰一直在扩宽合作范围与探索领域。

  今年3月,据美国商业资讯报道,社交电商直播服务商 Talkshoplive 宣布,美泰入驻其直播平台,在直播购物领域探索玩具销售。

  近日,美泰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同意与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合作,生产以太空探索为主题的玩具。据悉,此次以SpaceX运载火箭为灵感来源的玩具将在2023年发布,此外,以太空为灵感的收藏品将于明年在美泰创意平台首次亮相。几个月前,美泰通过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将两款宇航员芭比娃娃送入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