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亏损5.43亿元,同比收窄19.3%。

新东方在线2022财年上半年营收5.73亿元,未来重点是大学教育、直播和智能硬件

2022-01-22 21:47: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月22日消息,新东方在线(1797.HK)公布了截至2021年11月30日为止的六个月业绩。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截至2021年11月30日为止的六个月实现总营收为5.73亿元,同比下降15.3%;净亏损为5.43亿元,同比收窄19.3%;付费学生人数为214.2万人。

  

  大学教育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为2.68亿元,同比下降8.5%。对此,新东方在线表示,由于核心产品及营销策略做出调整,所以导致营收整体下降。大学业务的付费人次为27.5万人,同比下降8.03%。

  K-12业务方面,由于新东方在线于报告期内终止了K-9业务,该部分营收为2.71亿元,同比下降19.7%。付费学生为190万人,同比增长1.6%。财报强调,于2022财年末之前,新东方在线将逐渐终止K-12业务的招生。

  学前教育业务方面,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0万元,同比下降62.2%;机构客户实现营收为3370万元,同比下降21.6%。

  展望未来,新东方在线于财报中表示,对于教育业务方面,在减少了传统的辅导科目基础上,将转向更具创新性、素质为本及更全面的在线校外教育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及数学)课程及智能学习硬件。

  大学教育及海外备考业务方面,新东方在线指出,计划通过提供针对专升本学生的新课程以扩大产品范围。同时将加强与母公司新东方的线下学校在课程内容、教学、市场及销售渠道方面的合作。海外备考方面,新东方在线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国际教育产品的范围,同时探索市场机会,包括开发OMO教学,该部分预计将很快完成并推出。

  在直播业务方面,新东方在线指出,将依托为原有的直播教室开发的技术及现有的人才团队,目标建立一个用于销售农产品及其他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

  对于教育智能硬件方面,新东方在线表示,得益于互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的进步,近年间教育硬件产品发展迅速,基于从事教育领域的经验、教学内容、方法等内容,新东方在线与天猫精灵建立了战略联盟,将开发满足特定需求的教育智能硬件产品。

  此外,新东方于1月21日发布预告称,与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2.286亿美元的盈利净额相比,新东方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6个月的亏损净额在8亿至9亿美元。

  相关阅读:

  新东方2022财年中期业绩预亏8亿-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