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59%。”

佳发教育:2020年营收5.9亿元,同比增长1.26%

2021-04-03 14:19: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玉蓓  

    多知网4月3日消息,佳发教育(300559.SZ)于3月31日发布了2020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了营收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5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但净利润为2亿元,同比下降0.11%。

营收.png

  股权资产中,公司长期期权投资较初期增加298.14%,主要系报告期股权投资的增加所致。

  在建工程较初期增加1218.35%,报告中称原因在于公司修建川西北智慧教育产业园总部基地建设项目。

  在统计主要销售客户情况时,发现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为1.53亿元,该合计采购金额占年度总额比例近乎一半,达45.30%。

在建.png

  佳发教育在考试类型方面,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国家教育部、人社部大部分考试;在考试流程方面,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覆盖考试全过程,包括考前、考中、考后。

  截至2020年,公司人数达到720人,较去年同期,其中研发人员达到262人,同比增长2.34%,市场人员240人,同比增长21.21%。

  公司终端用户主要为教育主管机构和学校,教育信息化经费以政府财政投入为主。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明确提出,确保财政一般预算教育经费支出逐年只增不减,保证国家财政性教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之比例不低于4%。

  从2012年开始,我国实现了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4%的目标,且连续七年保持在这一水平上。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首次超过5亿元,比上年增长8.74%,按照教育信息化经费占教育经费8%计算,2019年教育信息化经费已超过4000亿。(多知网 曹玉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