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课程总付费学生人次达214万,同比增长62.5%。

新东方在线2021财年中期总营收6.77亿,同比增长19.2%

2021-01-22 23:21: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月22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在线(HK.1797)发布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新东方在线报告期实现总营收6.77亿元,同比增长19.2%;毛利为1.53亿元,同比降幅51.7%。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新东方在线财务摘要如下:

  总营收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新东方在线实现总营收6.7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68亿元涨幅19.2%。

  总营收成本、毛利及毛利率

  总营收成本由去年同期的2.51亿元增加至5.24亿元,同比增加109%。主要由于教学人员成本及课程研究人员成本增加所致。毛利由去年同期的3.17亿元减少至1.53亿元,同比减少51.7%;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5.9%减少至22.6%,主要由于K12分部的强劲发展所致。

  其他收入、收益及亏损

  由去年同期的8880万元减少至6400万元,同比减少27.9%。

  销售及营销开支

  由去年同期的2.92亿元增加至5.15亿元,同比增加76.7%。主要因新东方在线成立多渠道营销团队推广产品,并通过采用各种创新的线上及线下方法来稳定客户获取成本,导致员工成本增加所致。

  研发开支

  由去年同期的1.29亿元增加至2.34亿元,同比增加81.6%。主要由于业务战略需要更多合资格研发人员、技术人员及工程师支持扩张,导致员工成本增加所致。

  行政开支

  由去年同期的7880万元增加至1.28亿元,同比增加62.6%。主要由于业务战略需要更多合格行政人员导致员工成本及股份酬金开支增加所致。

  分占联营公司业绩

  分占联营公司利润由去年同期的330万元增加至350万元,同比增加8%。主要由于分占北京时代云图图书有限责任公司业绩导致利润增加所致。

  所得税(开支)抵免

  所得税由去年同期抵免的730万元增加至开支700万元,同比增加195.6%。主要由于报告期间就递延所得税负债的贷项产生所得税开支,而上一报告期间就递延税项资产的借项产生所得税抵免所致。

  期内亏损

  由去年同期的8750万元增加至6.74亿元,同比增加670.6%。

  综合损益表详见下表:

  

WechatIMG16.png

  截至2020年11月30止,新东方在线课程总付费学生人次达214万,同比增长62.5%,其中K12教育占比超85%。详见下表:

  

WechatIMG15.png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新东方在线大学教育及学前教育付费学生人次略有减少,但得益于东方优播课程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70.3%,新东方在线K12教育取得较好进展。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东方优播已进入中国26个省的271个城市。报告表示,未来将继续加速发展东方优播业务及优化各城市的东方优播课程运营。此外,将进一步改善大学教育业务产品结构,专注于高价位及更密集的大学备考和海外备考业务。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俞敏洪表示:“2021财年是挑战和成就并存的一年。尽管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和我们的部分业务线都产生了影响,但得益于长期增长战略的落地和疫情期间的有效措施,我们仍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未来,尽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我们仍然对在线教育行业及公司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将持续推进发展战略,去实现我们的目标,让更多的中国学生获得可负担得起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