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原因为线下学习中心逐渐恢复开放。

瑞思教育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3.2亿元,同比降22.2%

2020-11-13 10:29: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11月13日消息,昨日,瑞思教育(NASDAQ: REDU)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季度营收3.2亿元,环比增长94%,主要原因为线下业务恢复。

  2020年第三季度,瑞思营收为3.20亿元,较上季度的1.65亿元增长了94%,较去年同期的4.11亿元下降了22.2%;净利润为2800万元,保持盈利,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940万元。

  瑞思正价课新生人数为8328人,较上季度的3749人增长了122%。而其他课程(包括Rise Up、Can-Talk、其他线上课程及领峰教育课程)的新生人数为1183人,上季度为1185人,去年同期为1229人。

财报.png

  此外,瑞思本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7590万元,环比增长78.7%,同比下降8.8%。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本季度学生入学人数增加导致的营销费用增加,而同比下降主要由于线上线下市场营销方面更加严格,并采用了多元化用户增长策略,包括通过阿里电商平台的创意营销方式、环球影业功夫熊猫IP授权合作、NYC和金宝贝合作引流。同时,社群营销带来的用户裂变等方式使获客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报告称,今年的新冠疫情对瑞思2020年前9个月的运营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在2020年1月19日至2020年9月期间,瑞思的学习中心曾多次暂时关闭,以至于收取学费与线下获客能力都受到影响。3月,瑞思通过Rise+平台推出第一个在线小班课,将业务转变为OMO模式。

  目前,瑞思所有的直营学习中心(SOLCs)已于九月底重新开放,第三季度的总收入达到3.2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了94%。然而,受到疫情影响,前两季度新生入学率下降,导致生源流失,学生总体量有所下降。

  截至2020年9月30日,瑞思共有学习中心496家,其中包括90家直营学习中心和406家合作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