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尚德机构运营费用为5.68亿元,同比下降7.3%。

尚德机构2020财年Q1营收5.65亿元,净亏损同比收窄41.9%

2020-05-27 20:04: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成人学历与职业教育品牌尚德机构(NYSE:STG)今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尚德第一季度营收5.65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亏损6560万元,同比收窄41.9%。

  第一季度,尚德机构运营费用为5.68亿元,同比下降7.3%。其中,销售费用为4.58亿元,同比下降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营销支出减少,以及销售人员薪酬和相关支出的减少;管理费用为8850万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摘要:

  营收为5.651亿元,与2019财年第一季度相比基本持平。

  毛利润为4.682亿元,同比下降2.2%。

  运营费用为5.678亿元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6.1270亿元下降了7.3%。

  销售和营销费用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4.973亿元人民币降至4.579亿元,降幅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营销支出减少,同时尚德机构优化了成本管理,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有关的支出减少。

  一般行政管理费用为8850万元人民币,与2019年同期持平。研发费用为2140万元,同比下降20.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该季度尚德的产品和技术开发人员的薪酬遭到削减。

  净亏损为6560万元,而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为1.119亿元。亏损幅度收窄明显。

  尚德机构CEO刘通博表示:“疫情带来了巨大挑战,特别是我们武汉园区的阶段性关闭影响到公司近一半的销售人员,加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从4月推迟到8月,导致学员对我们考前培训课程的报名时间推迟。在员工的努力以及线上系统的帮助下,我们的产能逐渐恢复到80%左右的水平。第一季度的现金收入达到了5.17亿元。”

  “第一季度,在我们平台上学员总听课时长和平均做题量同比分别提高了19%和21%。同时,受疫情期间人们生活方式变化的启发,我们开始尝试新的获客方式,旨在提高销售效率和转化率。此外,我们还将继续丰富在线课程品类,新增更多的硕士类课程、职业资格证课程和非学历相关课程,从而满足更广泛用户群体的需求,激发更多的课程购买行为。从长远看,我们将进一步专注于获客策略的改进,多样化的课程设置,产品升级以及对IT系统的投资,更好满足地用户需求。”刘通博说。

  尚德机构CFO吕露表示:“在第一季度,我们继续保持了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的平衡发展。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公司的毛利润在疫情期间依旧持续走强,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净亏损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收窄。在持续优化成本结构的前提下,我们的运营费用同比下降了7.3%。”

  尚德机构预计2020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将在5亿至5.20亿元之间,同比下降9.5%至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