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43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净亏损为390万美元。

正保2020财年Q2营收4190万美元,同比增长8.1%

2020-05-22 09:52: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网络教育和企业增值服务商正保远程教育(NYSE: DL)于今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报告期内,正保实现营收4190万美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43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净亏损为390万美元;缴费学员总数达127.60万人次,同比增长98.7%。

  2020财年第二季度业务及财务业绩概要

  营收为41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80万美元增长了8.1%。

  缴费学员总数达127.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8.7%。

  网络课程缴费现金收入为37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4.5%。

  毛利润为21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50万美元增长了38.1%。

  非GAAP毛利润为21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50万美元增长了38.4%。

  毛利率为51.0%,去年同期为39.9%。非GAAP毛利率为51.1%,去年同期为39.9%。

  运营利润为13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410万美元。

  非GAAP运营利润为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非GAAP运营亏损360万美元。

  归属于正保的净利润为43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净亏损为390万美元。

  归属于正保的非GAAP净利润为50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非GAAP净亏损为340万美元。

  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净利润分别为0.126美元及0.125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0.116美元。每ADS代表四股普通股。

  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非GAAP净利润分别为0.149美元及0.147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非GAAP净亏损均为0.101美元。

  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为11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50万美元下降了28.7%。

  正保董事长兼CEO朱正东表示:“2020财年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1%,达到我们此前给出的预期范围,这主要得益于我们行业领先的会计领域业务收入的稳健增长。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为湖北地区的学员免费开放了多类在线考培课程,而全国其他地区的学员则可在选报课程时享受极大的优惠力度。这项举措吸引了一大批学员加入我们的网络教育平台,使得本季度网络课程的缴费学员人数迅速增加,较去年同期几近翻倍。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会计、医学、建设工程和法律这四个核心行业领域中发展终身教育体系,继续致力于为学员提供多样化的课程和服务。”

  正保联席CFO马克表示:“虽然疫情的爆发给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带来了挑战,但我们很高兴第二财季的盈利能力仍然保持提升,这证明了我们业务模式的韧性和成本控制的有效执行。截至本季度,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同比改善。”

  业绩展望

  正保预计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在5060万美元至5370万美元之间,同比下降大约在18%至13%之间。

  考虑到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例如部分职业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学校复学复课的进度,以及重启线下培训课程的进度等,正保决定撤销之前对2020财年全年净收入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