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公布的财报中,新东方2015财年Q2当季营收为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净利润239万美元,同比下降44%。本次分析师会议,新东方CFO谢东萤表示,因为泡泡少儿英语新项目的持续推动,新东方大盘在缓慢回升。另外,也对新东方在线业务的发展情况和投资策略进行了阐述。

新东方2015财年Q2分析师会议:参股投资K12平台

2015-01-21 10:55: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月21日消息,在最新公布的财报中,新东方2015财年Q2当季营收为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净利润239万美元,同比下降44%。本次分析师会议,新东方CFO谢东萤表示,因为泡泡少儿英语新项目的持续推动,新东方大盘在缓慢回升。另外,也对新东方在线业务的发展情况和投资策略进行了阐述。

   新东方在线化“成绩单”:迅程当季营收占5%,酷学网老师注册数为17.27万人

  新东方已经在两次财报中完整阐述发展在线化的思路,这次2015财年Q2的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集团副总裁杨志辉再次强调了新东方发展O2O生态系统的三条线:第一、在所有的产品线构建O2O互动式教学模式;第二、纯在线学习平台迅程以及新东方品牌旗下的其他纯在线教育产品;第三、在一些提供在线教育公司的少量持股投资。

  此前,新东方已经披露,预计在2015财年投入2500-3000万美元作为在线业务投入。本财季,新东方投入了900万美元;在后面两个财季,预计投入800-1000万美元。

  目前各个产品线推行O2O互动系统的进程:

  优能已经于2014年9月开始,在全国30个城市推广可视化教学进程系统。预计到2015财年Q3结束,推行的城市将扩大到50个;

  目前全新的泡泡少儿英语项目“双优”提供的服务是,基于学生的兴趣融合多元的文化体验;

  本财季,新东方还在国内考试业务模块推广O2O互动学习系统,目前只推广了5个城市;

  本财季,迅程营收1110万美元,同比增长56%,注册用户数同比增长52%。迅程在新东方的营收占比已经由去年的2%上升至本财季的5%;

  目前在迅程直播平台(酷学网)上开直播课的老师,包括新东方和第三方老师在内,有17.27万注册人数。截至本财季结束,多纳的下载量达到了1200万次;截至本财季,乐词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81.82万;

  “优答”目前还没有在QQ或者微信端上线。我们还在等待增加数学模块,所以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并且,我们不仅仅是做英语和数学,未来“优答”将覆盖高考的所有科目。

   新东方参股投资:投资一个K12英语学习平台,已有160万注册用户

  新东方对在线教育公司投资策略改为少量持股性投入。杨志辉表示“我们不会停止去寻找新的投机机会,能够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和服务。”

  2014年12月,新东方投资了一个在线平台为K12的学生练习英语。这个平台已经在全国50多个城市的1400多所小学和中学使用。目前这个平台已经有160万注册用户和13万付费用户。除了这个投资之外,此前新东方还投资了Alo7.com、达内科技和决胜网。

   各业务块增长:泡泡少儿英语扭亏,增长13%

  泡泡少儿英语目前已经在全国35个城市推动,2015财年Q2财季泡泡少儿英语的营收和学生注册数均有13%的增长;但是目前仅在25%-30%的泡泡少儿英语学习中心推广。

  在本财季的前五周,注册人数增长为19%。

  谢东萤表示:“因为今年春节时间较晚,所以新东方在部分城市减少了寒假课程的时间,这影响了平均售价。目前平均售价与去年同比,增长2.4%。但是优能中学的平均售价同比下降9%,主要是因为课程时长减少了20%-30%。”

  K12课后辅导业务成为营收的重要增长点,营收同比增长18%-16%。优能中学的营收同比增长32%,日注册学生数同比增长40%;

  留学类考试培训项目和留学咨询业务(前途出国)两块业务一共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16%。VIP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8%。(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