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为46.7%,去年同期45.5%。

朴新2020财年Q1营收7.51亿元,净亏损收窄

2020-05-13 10:14: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5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朴新教育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本季度,朴新实现营收7.51亿元,去年同期6.16亿元,同比增长22%;净亏损4350万元,去年同期2.49亿元,同比收窄82.5%。毛利润为3.51亿元,去年同比2.8亿元,同比增长25.3%;毛利率为46.7%,去年同期45.5%。

  从细分业务来看,K12补习服务实现营收5.46亿元,去年同期3.81亿元,同比增长43.6%;小组课营收3.08亿元,其中朴新在线学校的营收为2300万元,个性化实现营收1.58亿元,全日制补习实现营收7990万元;出国学习辅导业务实现营收2.5亿元,去年同期2.35亿元,同比减少12.8%,这主要是受疫情爆发的影响。

  本季度,学生入学人数为938275人,去年同期402061人,同比增长133.4%,保留率达到了80.5%;留学辅导服务的学生人数13856名,去年同期为16679名。同比下降16.93%。

  财报指出,朴新针对中国政府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自2020年2月初以来已关闭了在中国的所有学习中心,专注于提供最新的在线课程,并加强了春季学期在线课程的学生招募。因此,与2019年第四季度的872950名和2019年第一季度的402061名学生注册相比,朴新2020年第一季度的学生注册数量继续增加。然而,学校停课可能对朴新春季学期的财务状况和2020年剩余时间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由于疫情病例最近在国外激增,学生和家长可能会推迟甚至放弃留学计划。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这可能会继续严重影响2020年剩余时间的学生入学率和朴新的海外学习辅导业务的运营结果。

  朴新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沙云龙说道:“在2020年第一季度,朴新成功地将线下课程转换为在线课程。不仅确保学生能够以很高的满意度完成课程学习,而且还为老师提供了一个机会来掌握在线小组教学的技能。这进一步增强了朴新的教职员工针对朴新的OMO策略的专业发展。”

  朴新首席财务官王鹏评论说:“由于全日制学校正在恢复课程,第二季度的前景是乐观的,我们希望朴新的K12补习服务将得到恢复。从长远来看,朴新将继续发掘朴新业务系统的全部潜力,以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通过有机增长,并购和我们的OMO战略来推动收入成功。我们坚信朴新将把挑战转化为机遇。”

  “在未来的1-2年中,朴新将继续发展其核心能力,并建立可盈利和可持续的增长模式。我们的目标是实现K12辅导业务的资产和人才的灵活部署,该业务的业务模式应具有可靠的往绩记录和可转让的方式来提高盈利能力。这一战略是我们公司成功和实现股东价值的基础。”王鹏补充说。

  最后,财报提出,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朴新降低了对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的预期。朴新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在6.2亿元至6.52亿元之间,同比下降2%至同比增长3%。这些预测反映了朴新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这些观点可能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