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学员总数达13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

正保2020财年Q1营收5140万美元,同比增长20.6%

2020-03-18 08:39: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3月18日消息,专注于网络教育和企业增值服务的服务商正保远程教育公司(NYSE: DL)于今日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20财年Q1,正保实现营收营收为51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60万美元增长了20.6%;归属于正保的净亏损为17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缴费学员总数达13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

 

  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务及财务业绩概要

  ·营收为51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60万美元增长了20.6%。

  ·缴费学员总数达13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

  ·网络课程缴费现金收入为68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9%。

  ·毛利润为25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增长了51.6%。

  ·非GAAP毛利润为25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增长了51.4%。

  ·毛利率为50.2%,去年同期为39.9%。非GAAP毛利率为50.2%,去年同期为40.0%。

  ·运营利润为2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220万美元。

  ·非GAAP运营利润为2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非GAAP运营亏损170万美元。

  ·归属于正保的净亏损为17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

  ·归属于正保的非GAAP净亏损为12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非GAAP净利润为240万美元。

  ·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0.051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净利润均为0.057美元。每ADS代表四股普通股。

  ·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非GAAP净亏损均为0.036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正保的每ADS基本及摊薄非GAAP净利润分别为0.073美元及0.072美元。

  ·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为22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60万美元下降了15.6%。

  公司董事长兼CEO朱正东先生表示:“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实现了20.6%的同比增长,这主要归功于我们行业领先的会计领域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以及医学领域业务的强劲增长。我们坚持在会计、医学、建设工程与法律这四个核心行业领域提供优质、多样化的教育服务,帮助学员们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实现职业晋升,这使我们在在线职业教育行业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公司作为先锋队员,尽己所能支持我们全国各地的学员。一月底,公司开始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地区的学员免费开放热门职业资格考试培训课程等多类网络课程,而全国其他地区的学员则可享受极大的优惠力度。同时,我们还积极地与教育部以及国家级教育平台合作,在防疫期间为学员们免费提供职业教育课程,并协助全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作为中国在线教育的领军企业,我们一直谨记初心、不忘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充分利用自身高质量的教育内容与坚实的技术实力,在疫情期间帮助学员们共克时艰。随着在线教育的加速普及,我们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将发挥出更大的优势,使我们能为更多的学员提供服务,成为他们自我提升和终身学习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公司联席CFO马克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实现大幅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本季度净收入的稳健增长与运营费用的有效控制。”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采取了多项举措,坚定地与全国学员站在一起。自2020年1月底以来,在我们的免费及优惠课程政策下,网络考培课程的报名人数与日俱增。这展示出我们的教育体系有能力服务于更庞大的学员群体。虽然这些优惠措施在短期内会给我们的收入增长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我们会努力维持高效的运营,并保持收入增长与盈利能力之间的平衡。”

  现金分红

   此外,正保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派发每普通股0.145美元的特殊现金分红,派息对象为股权登记日2020年3月31日当天收盘后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公司的美国存托股(ADS)股东(每ADS代表四股普通股)将相应获得每股0.58美元的现金分红。ADS存托方德意志银行将在派息日即2020年4月24日前后派发分红现金,并从中扣除每ADS 0.02美元的手续费。

  公司董事会未来每年将综合公司的财务业绩、现金情况、财务预算、业务发展计划、以及市场状况考虑是否分红。

  业绩展望

  财报预计公司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在4190万美元至4380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大约在8%至13%之间。

  财报预计预计公司2020财年全年的营收将在2.394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13%至18%之间。此前正保曾之前预计公司2020财年全年净收入在2.542亿美元至2.648亿美元之间。

  上述展望仅反映本公司目前的初步预估,实际结果可能有所不同,尤其是考虑到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相关的不确定性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