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财年上半年,新东方实现营收约18.57亿美元,同比增长27.5%。

新东方2020财年Q2营收超7.85亿美元,同比增长31.5%

2020-01-20 19:17: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及中期财务业绩:其中,2020财年第二季度营收超过7.85亿美元,同比增长31.5%;运营利润约为253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860万美元;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53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580万美元。2020财年上半年,新东方实现营收约18.57亿美元,同比增长27.5%;运营利润约为2.71亿美元,同比上升104.5%;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169.4%。

  据统计,新东方2020财年第二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378.92万人,同比上升63.3%。截至2019年11月30日,学习中心总数达130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79家( 2018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125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43家。截至2019年11月30日,学校总数为97家。

  “我们欣然看到公司在本财年第二季度中取得稳健的财务表现,不仅净收入超越指引上限,同比增长31.5%,而且经营利润也取得了快速增长。”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本季度新东方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取得约46%的收入增长。 其中,中学业务取得同比约43%的收入增长,小学业务则同比增长约51%。

  “本季度我们继续以‘优化市场’战略为指引,并积极把业务拓展至具有高发展潜力和高盈利的城市。”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补充道,本季度新东方在现有城市净增了41个学习中心,并在惠州开设了一所新的培训学校,以及在承德开设了一所双师模式学校。截至本财年第二季度末,新东方的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约25%,环比增加6%。

  与此同时,新东方也投放了更多资源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标准化教学系统上,并把少儿的互动课程软件推广到更多城市。这一系列举措使得新东方的客户留存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新东方持续对双师模式和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 的K12教育业务的新举措进行了战略性投入,周成刚认为,凭借着多年积累的海量优质教育资源,新东方有信心更好地把握非一线城市和偏远地区的庞大商机。

  “继上季度取得强劲的业绩增长后,本季度我们再次实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营利润率取得显著增长。非GAAP经营利润达36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490万美元),而非GAAP经营利润率更从一年前的-2.5%上升至4.7%,同比增长720个基点。”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新东方在教室使用效率和校区运营效率上的提升。除此之外,在标准化、模块化和系统化的运营流程支持下,新东方每个主要业务的运营效率也都取得了明显改善。 展望未来,杨志辉称,新东方有信心实现利润率的持续提高,并为新东方的用户和股东创造可持续的长期价值。

  当天,新东方旗下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东方在线” 或 “Koolearn.com”)也公告了其2020财年的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六个月,新东方在线实现收入5.68亿元(约8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8.8%。

  值得一提的是,为抓住在线教育领域的巨大机遇,上半财年新东方在线于K12在线教育的新产品投入了更多资源,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至2019年11月30日,新东方在线 K12在线教育业务实现69.4%的收入增长和158.6%的学生报名人数增长。其中的东方优播在线小班课覆盖了全国128个三四线城市,学生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