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内总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广告、电商及知识付费业务放缓。

宝宝树2019半年报:营收2.4亿元,平均月活1.56亿

2019-08-28 13:21: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28日消息,宝宝树集团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营收2.4亿元,同比下降40.9%;期内净亏损9834.2万元,归属于公司权益股东净亏损9799.5万元;平均月活1.56亿,其中App端较2018年平均月活涨幅21.6%

  

  半年报指出,期内总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广告、电商及知识付费业务放缓;此外还有销售及营销开支以及行政开支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宝宝树方面预计,其将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进一步亏损。亏损预计原因在于国内市场经济环境持续下滑带来的广告客户预算收紧,电商系统整合后需要时间培养用户以及进一步增加的营销开支。

  今年以来,宝宝树孕育App从内容、工具、社交、技术四个维度进行了产品优化。

  例如,宝宝树进行了内容升级,搭建母婴健康、儿童教育发展与女性自我成长三大知识体系;通过提升算法与AI等技术能力,将自身服务匹配给不同时期、不同需求的用户。

  与此同时,宝宝树于今年着手全域流量布局,将核心产品的主要功能以小程序的产品形态布局微信、百度、今日头条流量生态。

  今年7月,宝宝树各小程序合计MAU 267万。

  以往的思路是要把用户吸引进来。但作为一个平台型的母婴家庭服务企业,用户在哪里,宝宝树的产品和服务就应该去到哪里。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输出内容、社交、技术等核心优势及能力,与投资人、战略伙伴相互赋能。

  除自身产品调整外,宝宝树在资本方面也加快了动作。

  据悉其已完成以下投资项目:美国科学育儿品牌Parent LabAI儿童陪伴机器人品牌Zoetic以及起源于硅谷、面向中国市场的AI在线英语启蒙教育Littlelights公司。

  为了整合全球目标流量,宝宝树在海外投资布局了母婴育儿红利市场;在国内投资了微信流量生态中的头部年轻家庭服务品牌爸妈营和Momself,以及增持小星医生。

  受大环境影响, 广告业务虽营收放缓,但在开拓泛母婴家庭消费品牌方面有所提升,新增品牌比2018年同期增长68.5%

  半年报还指出,宝宝树将坚持四大发展战略:通过投入大量研发开支实现产品不断的快节奏的优化及持续创新;提升盈利水平并创造多元化收入;通过行业整合以进一步扩大用户服务广度与周期;以全球化布局渗透主要国际增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