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流利说实现营收2.76亿元,同比增长104%;毛利率2.1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4亿元同比增长103.2%。

流利说2019Q2实现营收2.76亿元,同比增长104%,CFO余滨将离职

2019-08-27 22:3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流利说(NYSE:LAIX)于今日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流利说实现营收2.76亿元,同比增长104.0%;毛利率2.1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4亿元同比增长103.2%,毛利率为76.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递延收入为5.65亿元。

  报告称,营收增长主要归因于流利说业务的增长以及公司支付用户群的平台扩展以及公司在中国用户中作为有效学习方法和更好的替代方案的公司专有AI教师的更多采用传统的英语学习方式。

  2019年第二季度,流利说净亏损8780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8990万元略降210万元。亏损占收入比从去年同期的约66.3%大幅下降至约31.8%。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2.20亿元,同比增加65.3%,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占营收比例较去年同期98.1%下降至本期的79.5%。

  由于此前微信对于朋友圈打卡等违规行为的监管规范化,此举影响了流利说的获客。CFO余滨表示,营销渠道的不利因素导致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放缓。虽然收入增长低于之前的预期,但随着业务规模扩大,能够实现显著的经营杠杆改善。销售和营销费用占净收入的比例逐年提高,毛利率保持稳定在77%左右。“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收入增长减速的趋势将在下半年持续。然而,我们将继续投资于丰富我们在成人和儿童市场的产品组合,并探索其他有效的营销渠道,以重振我们的用户增长。”

  报告显示,约有90万独立付费用户在报告期内买了公司的课程和服务,而2018年第二季度的独立付费用户约为70万。

  截至2019年6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总数为1.39亿,而截至2018年6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总数为8380万。

  同时,流利说在2019年二季报中宣布了CFO余滨将因个人原因不再继续担任该职位。本着对股东和投资人负责的态度,余滨将在继任者到位并完成交接后离开。

  报告期内,流利说还宣布了其华中地区总部入驻武汉光谷。这是流利说在上海总部外,设置的规模最大的区域总部。今年5月首批投入使用的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除武汉外,流利说在南京也设置了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