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年上半年,精锐教育完成净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43.9%。

精锐教育2019财年Q2净收入9.43亿元,运营利润率为9.6%

2019-04-30 23:2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精锐教育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截至2019年2月28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报告期内,精锐教育实现净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精锐·个性化净收入为7.47亿元,同比增长30.8%;至慧学堂1.17亿元,同比增长45.1%;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净收入为3943万元,同比增长257.5%;月均在读学生总数为15.62万人,同比增长52.2%。

  财报显示,2019财年Q2,精锐教育实现营业收入9020万元,同比增长15.6%。本季度经营利润率为9.6%。

  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亮点

  净收入总额为9.43亿元(1.41亿美元),同比增长42.1%;

       毛利为4.67亿元,去年同期为3.32亿元,同比上升40.4%;

       归属于精锐的净利润为6492.4万元,同比下降16.1%;

       非GAAP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7705.8万元,同比下降5.3%;

       营业收入9020万元,同比增长15.6%。本季度经营利润率为9.6%;

  精锐▪个性化的净收入为7.47亿元(1.12亿美元),同比增长30.8%;

  至慧学堂的净收入为1.17亿元(1754万美元),同比增长45.1%;

  小小地球少儿英语的净收入为3943万元(589万美元),同比增长257.5%;

  月均在读学生数为156171,同比增长52.2%,其中,精锐▪个性化、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的月平均在读人数分别较2018财年同期同比增长22.2%、57.3%和162.2%。

  2019财年上半年业绩亮点

  净收入总额为15.9亿元(2.38亿美元),同比增长43.9%;

  精锐▪个性化的净收入为12.33亿元(1.84亿美元),同比增长31.9%;

  至慧学堂的净收入为2.24亿元(3346万美元),同比增长47.9%;

  小小地球少儿英语的净收入为7084万元(1059万美元),同比增长542.5%;

  截至2019年2月28日,学习中心数量达401个,教室数较2018财年同期增加18.2%,其中精锐教育▪个性化学习中心259个,至慧学堂学习中心88个,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学习中心40个,天津华英学习中心14个。

  以下各业务在第二季度的业绩总结:

  精锐个性化(为3至12年级学生提供的备考、留学、游学服务)

  精锐·个性化推出了周中的在线直播课程,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更多二三线城市的月均在读人数增长超过50%;

  2019财年第二季度新开设了17个精锐▪个性化学习中心,并将在更多的现有二三线城市进一步扩展。

  至慧学堂(4至12岁少儿多元思维教育)

  精锐将继续加快至慧学堂的业务发展,月均在读学生数同比增长57.3%;

  北京、深圳以及杭州、成都和厦门等二三线城市的在读学生数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00%;

  受益于语文和自然科学课程客户需求的增长,单个学生平均报读科目增长迅速。2019财年第二季度语文课程的在读人数超过8600人;

  2019财年第二季度,新开设了10个至慧学堂学习中心并会进一步渗透至更多的现有及新的二三线城市。

  小小地球少儿英语(4至12岁少儿STEM英语教育)

  月均在读学生数同比增长162.2%;

  启动了i-Makii在线自主学习平台以加强学习助手的智能性和互动性,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可视化学习体验;

  在各学习中心大幅提高了升级后的产品和服务的平均价格,因此2019财年第二季度小小地球少儿英语的毛利率增长近10%;

  2019财年第二季度新开设了7个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学习中心,并会进一步渗透至更多的现有及新的二三线城市。

  精锐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熙先生表示:“2019财年第二季度,我们在净收入和在读学生数上均取得强劲增长。期内公司实现净收入9.425亿元,同比增长42.1%,月均在读学生数同比增长52.2%,其中精锐▪个性化、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均表现出色,净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0.8%、45.1%和257.5%。

  财报显示,精锐教育将进一步成功开拓新教育产品细分市场和扩展至国内新的地区。“精锐▪个性化、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会加速渗透到现有及新的二、三线城市,从而享受到更低的运营成本结构并取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精锐教育方面透露,未来将持续聚焦打造“3T基础”,即科技赋能(Technology Integration)、教学创新(Teaching Innovation)和服务感人(Touching Services)。“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我们不断增加对新技术的投资与开发,从而能够为学生和老师提供显著提高教学体验的有效工具,以更科学有效地评估学生的表现、定制教学计划、追踪学习成绩。”

  精锐教育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东先生补充道:“尽管我们在过去一年中新开了128个学习中心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在本季度发生了部分一次性合规成本费用并显著增加了对教育科技和教研的研发投入,我们在本季度仍然取得了40.4%的毛利增长和24.8%的调整后经营利润增长。”

  “我们在本季度新增了34个学习中心,本季度末学习中心数达到401个,总教室数量同比增加18.2%,环比增加4.9%。本季度成熟中心的毛利率同比增加了1.0%,其中精锐▪个性化、至慧学堂和小小地球少儿英语成熟中心的毛利率分别增长了0.8%,1.0%和19.7%。同时我们新开的学习中心也在迅速成长并能够按预期实现更高的利用率。”

  此外,财报显示:“精锐教育在2018年10月战略投资了少数股东权益的巨人教育也取得了稳定增长。寒假和春季的在读学生同比增长了48.4%。未来,巨人教育会继续下沉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精锐教育董事会在2018年10月批准的3000万美元股份回购计划的基础上,已批准一项在未来12个月内至多完成5000万美元的新股份回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