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约8.6亿美元,同比增长30.1%。

新东方2019财年Q1财报会:计划回购最高2亿美元股票

2018-10-24 12:08: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0月24日消息,日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新东方”)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及股份回购计划。

  根据财报,新东方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约8.6亿美元,同比增长30.1%,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1.23亿美元,同比下降22.2%。在2019财年Q1期间,新东方由于公允价值变动而导致的其他收益损失约为4700万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2019财年Q1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就新东方业务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预期等问题做了解答。

  杨志辉表示,新东方在“优化市场”战略的指导下已在发展迅速和盈利能力强劲的城市进一步巩固业务,进而继续深化现有市场渗透率。

  以下详细内容根据分析师会议摘录:

  暑期低价班招生76.2万人,续费率达54%

   本季度,新东方新设了19个学习中心,包括在现有城市增设了18个学习中心,以及在义乌开设一所培训学校。 截至本季度末,新东方学习中心总数达1100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1家(2017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899家),下属学校总数达88家。总体而言,截至本季度末,教室总面积同比增长约34%,环比增长约3%。

  2019财年,新东方将进一步在现有城市开设新的学习中心,并推出双师型学校,计划总体容量增加20%-25%。

  本季度,即使有大规模的夏季促销活动,新东方的营收依旧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主要营收来自K12业务,同比增长了49%,这主要是因为学生报名人数的稳步增长。

  优能中学和高中课外辅导业务营收本季度增长49%,入学人数同比增长约18%,泡泡少儿本季度营收增长约48%,入学人数增加了12%。此外,海外备考和留学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约5%,VIP个性化业务营收增长约达34%。

  此外,本季度,新东方还在39个城市针对即将进入初中的初一新生提供多个科目的低价试用课程。期间,暑期低价入口班的学生报名人数达到76.2万人,同比增长37.5%,参加夏季促销活动的学生中,有54%的学生续费了秋季学期课程,同比增长5%。

  尽管本季度大规模的夏季促销活动给经营利润带来了短期影响,但是随着这些学生从初一升到高三,将会成为新东方的生源基础,给长期的稳定发展奠基。

  在定价方面,每个学生付费,同比增长约14%,部分原因是由于夏季课程时间增长。每小时的课程价格同比增长约3%,优能中学增长了约9%,泡泡少儿增长了约4%,海外留学业务同比增长10%。

  针对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新东方将维持对纯线上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服务的投入,通过一系列新举措将业务拓展到更多偏远地区,覆盖更多三四线城市的学生,并在在线教育领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2019年财年将继续扩大线下业务,双师学校将进入10个新城市

  对于2019财年的发展规划,杨志辉表示首先,新东方仍然是要扩大线下业务,目标是教室容量增加约20%至25%,包括新建学习中心和扩大现有城市K12业务现有学习中心的教室区域。此外,新东方目前已经覆盖了70多个城市,还计划在今年进一步向大约10个新的三四线城市推出双师学校。

  其次,新东方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整合投资,为线下语言培训和备考提供服务,将重点对K12业务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进行产品优化和维护,继续对海外备考业务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进行改造和推广。与上一财年相比,2019财年的支出将适度增加。此外,新东方将继续投资新的项目,包括内容开发、教师招聘和培训,以及纯在线K-12课后辅导业务和Koolearn.com平台的销售、营销。

  第三,新东方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提高整个公司的利用率和成本控制上,以提高利润率和线下核心业务的效率。

  第四,随着政府不断加强监管,预计中国的课后辅导市场将进一步巩固。政府的规管工作将会通过改善市场标准,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提高教学质素,促进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这一阶段,新东方认为监管改革不会严重影响收入增长,但是新东方的成本和费用可能在短期内增加。

  此外,董事会已经授权在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回购至多2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股份回购计划计划根据市场情况实施,并由公司现有现金余额提供资金。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份回购计划,并可能授权相应调整其条款和规模。截至美东时间10月23日收盘时,新东方(EDU)的股价为52.75美元,同比下跌16.06%。

  Q&A环节亮点

  1、针对政府监管加强所可能增加成本,杨志辉认为,大部分与教室租赁有关,但是目前仍处于和各地政府沟通的过程中,而且这部分费用不会对利润造成太大影响。

  政府出台的新规要求,所有的学科老师都需要获得教师资格证。对此,杨志辉表示,据统计,新东方50%的老师拥有教师资格证,没有获得证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需要回到原籍考试。但是现在,许多城市的考试政策都在发生变化,而且,新东方也将寻求和政府合作,让其教师可以直接参加考试。如果教师不能获得教师资格证,新东方可能将会安排这些教师进行转岗,来提升行业的层次,满足政府的要求。

  2、2019财年Q1期间,新东方的教室利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的基点,是因为这几个季度以来新的学习中心不断开放。而在留存率方面,泡泡少儿的留购率接近了90%,而优能中学在75%左右。

  3、对于在线业务,新东方将会继续进行投资,尽管这可能会影响利润率,但杨志辉认为,接下来收支将会逐渐平衡。在线业务是一个巨大的新市场,尽管今年利润可能承压,但未来1-2年内,利润将会出现增长。

  4、新东方一直注重对于新产品的开发,其中,斯林姆课程是一个高端课程,不仅针对英语,还包括编程、科学等课程,除了传统课程之外,类似的新课程是市场需求。尽管斯林姆课程目前处于早期阶段,但发展十分迅速。

  新东方2019财年Q1财务业绩

  营收

  2019财年Q1营收达8.598亿美元,同比增长30.1%,教育服务营收为7.975亿美元,同比增长31.9%。这主要得益于最近两个季度学生入学人数的增加。继2018财年Q4的入学率同比增长44.9%之后,2019财年Q1的学生入学人数继续增长,同比增长13.2%至约1735300人。

  利润

   运营利润约1.61亿美元,同比增长0.2%。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1.75亿美元,同比增长6.7%。

  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1.23亿美元,同比减少22.2%,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78美元和0.77美元。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4%。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1.16美元。  

  运营成本和费用

  本季度的运营成本和费用为7.0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0%。本季度非GAAP运营成本和费用(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为6.86亿美元,同比增长38.1%。

  收入成本同比增长36.0%至3.67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对教师教学时间增长的补偿,以及运营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增加而带来的租金成本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34.4%至993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品牌推广费用增加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的薪酬增加。

  一般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49.8%至2.34亿美元。非GAAP一般费用和管理费用(不包括基于股票的补偿费用)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43.7%,主要是由于公司扩大其学校和学习中心网络的人数增加,以及与公司在线和线下综合教育生态系统发展相关的研发费用和人力资源支出的增加。

  股权奖励开支为139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5.3%。

  股份回购计划

  2018年10月22日,新东方董事会授权了一项针对新东方普通股的股份回购计划,回购金额最多为2亿美元,期限为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

  现金周转

  2019财年Q1的净经营现金流约为2.32亿美元。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为6240万美元,主要用于对学习中心的建设和翻新。

  截至2018年8月31日,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8.33亿美元。递延收入金额为11.47亿美元,同比增长23.3%。

  2019财年Q2展望

  新东方预计2019财年Q2(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净营收将在5.855亿美元至5.864亿美元之间,年增长率在22%到26%之间。如果不考虑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潜在变化影响,预计2019财年Q2营收将同比增长27%至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