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学生人数的增加。

朴新上市后首次财报会:将持续并购

2018-08-26 10:51: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24日消息,近日,朴新教育(NEW)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报表。根据财报,朴新教育在201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达5.31亿元,同比增长123.2%,净亏损为1.88亿元,同比扩大347.3%。在刚刚结束的分析师会议上,朴新教育首席财务官王鹏就朴新教育的业务情况等问题作了解答。

  本季度营收达5.31亿元,同比增长123.2%,主要是由于学生人数的增加,尤其是K12班课业务的人数增加。2018财年第二季度,朴新教育学生入学人数从2017年第二季度的364939人增加到2018年同期的519962人,增长了42.5%,这表明其PBS(PuxinBusiness System )能够有效提高学校的内生增长能力和内部知识的共享效率,带来业务的正增长。

  朴新教育迄今为止最大的并购标的环球教育,经过投后管理之后,已在2018年第一季度止住下滑,实现收入的正增长,并在第二季度延续了这一趋势。此外,朴新还推出了包括在线外教一对一SuperKID等新产品,引进了1COURSE智能教学管理系统,未来也将进一步创造价值。

  2018财年第二季度,朴新的销售费用由2017年第二季度的7270万元增加188.9%至人民币2.1亿元,主要是由于品牌推广费用和销售及营销人员薪酬的增加,王鹏指出,朴新希望未来销售费用能够逐步下降到正常水平。

  针对K12业务和留学业务,王鹏认为朴新首要任务是通过K12业务来保持增长,同时不断发展留学业务,并将更加关注18岁以下用户这一留学细分市场。

  近日,政府发布新规,对学校的收购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王鹏认为,加强监管将会提高实力较弱的参与者的进入门槛,朴新有着收购的经验,并能够让学校迅速改善运营和管理,因此朴新仍然能够从教育市场中获益,受政策影响较小,相反,在政策监管下,市场会更加健康。

  针对新规对于教师资格的规定,朴新或将出台一个内部培训计划,并和一些高级师范院校合作,以帮助老师准备教师资格的考试。新规提出一次性收费不能超过3个月,王鹏认为这不会对朴新造成实质性影响,而一些一对一机构可能受到的影响更大。

  本季度,朴新减少了一些学习中心,王鹏表示,这是因为朴新的增长主要依赖于学生入学率、教师利用率的提高。朴新不会刻意减少学习中心,反而会鼓励利用率较高的学习中心和学校扩大到邻近的市场。

  对于收购计划,王鹏指出,朴新首要关注目前还未进入的二线城市的一些学校和教育公司,同时也在寻找一线城市的机会并购整合进行扩张。王鹏还提到,朴新教育6月15日的IPO使得品牌知名度提升,不仅吸引了众多优质人才陆续加入,还使得一些意向出售机构、学校愿意和朴新教育探讨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