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垒股份营收9755万元,比上年同期5985万元增长62.99%;

三垒股份发布2018半年报:净利润759万元,同比下降13.18%

2018-08-22 19:2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今日,三垒股份公布了其2018上半年年报。报告指出,2018上半年,三垒股份营收9755万元,比上年同期5985万元增长62.99%;净利润759万元,比上年同期874万元下降13.18%;    

  据财报披露,2018上半年较去年同期营收增长幅度大的原因系本期高端机床的国内销售收入和塑机装备的出口收入均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其中,教育咨询业务板块营收15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26%,毛利率39.08%,比上年同期下降14.42%。

  财报还称,上半年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缓慢,毛利率略有降低系其收购的楷德教育主营国内初高中学生赴美留学的入学考试培训业务,该行业较分散,竞争激烈,同时也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

  风险预期方面,三垒股份认为其可能影响业务发展的因素如下:

  1.三垒股份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对教育行业发展周期判断的偏差,并且新的主营业务在客户、市场环境、商业模式等方面与原有业务存在较大差异,如果不能根据转型的要求在资源配置、经营管理等方面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和优化,未来的业务发展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2.政策方面,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支持民办教育改革和发展,但目前看来,民办教育相应的配套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落实仍需要时间,三垒股份所从事教育业务虽尚未纳入民办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适用范围,但不排除一些地方在实施过程中存在执法执纪偏差,从而对公司业务形成影响和冲击。

  3.行业集中程度不高,三垒股份并购的楷德教育、美吉姆等标的,虽然具有比较优势,但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本将持续进入相关行业,市场竞争逐渐加大。

  三垒股份2017年2月全资收购北京楷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切入教育行业,形成了教育、制造业双主业运营的产业格局。

  楷德教育是国内低龄留学服务领域的教育咨询机构,为赴美留学学生提供专业的考试培训和申请服务,主营业务包括SAT、SSAT、托福、ACT培训的小班课程,客户群涉及高中生、初中生、甚至小学高年级学生。

  2018年1月,三垒股份还并购国内儿童早期教育龙头企业美杰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