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公布2017年财报显示,其营业利润为5 76亿英镑,同比下降9%,同时还宣布将出售美国K12学校业务。

培生2017年营业利润5.76亿英镑,同比下降9%

2018-02-27 23:16: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培生近日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其营业利润为5.76亿英镑,同比下降9%,同时还宣布将出售美国K12学校业务。

  总体业绩要点

  

  总营收45.13亿英镑,与去年同期45.52亿英镑同比下降1%。

  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5.76亿英镑,与去年同期6.35亿英镑下降9%。

  运营现金流为6.69亿英镑,与去年同期6.63亿英镑增加1%。

  基础收入总额下降2%。

  数字化(digital),数字化支持(digitally enable)和非数字化(non-digital)三类业务分布占培生业务的32%,27%和41%。

  (“数字化”指的是培生的数字课件、电子书以及OPM和虚拟学校等数字化服务,“数字支持”则是基于计算机测试的职业认证服务,“非数字化”指的是如印刷类教材等非数字化产品。)

  美国高等教育数字课件业务收入增长了9%,成为培生在该领域收入的主要来源。

  培生完成了出售环球雅思和企鹅兰登书屋22%的股份。

  各业务大区的运营情况

  

  北美业务区营收29.29亿英镑,较去年同期的29.81亿英镑同比下降2%;调整后运营利润3.94亿英镑,较去年同比下降6%;

  核心业务区(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营收8.15亿英镑,较去年同期的8.03亿英镑同比增加1%;调整后运营利润0.5亿英镑,较去同期下降12%;

  成长业务区(中国、巴西、印度、南美等)营收7.69亿英镑,较去年同期的7.68亿英镑基本持平;调整后运营利润0.38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31%。

  企鹅兰登书屋调整后运营利润0.94亿英镑,较去年同期1.29亿英镑下降27%。

  2018年展望

  培生预计2018年营业利润在5.2亿至5.6亿英镑之间。

  培生将在线课程管理(OPM)、虚拟学校(Connections Education)、专业认证(VUE)和英语培训视为其未来最大的增长机会。排除华尔街英语(WSE),环球雅思和美国K12课件业务外,以上业务占到培生2017年总收入的33%左右。

  培生还正在与潜在买家洽商出售旗下美国K12学校业务。(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