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财季,北京地区K12业务增长43%,上海K12业务增长40%。

新东方暑期低价课获新初一注册学员41.7万,同比增长超两倍

2017-07-26 09:46: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7月26日消息,在刚结束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新东方净收入同比增长23.2%。2017财年,新东方净收入同比增长21.7%。在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集团CFO杨志辉就双师课堂、暑期促销续报等问题做了回答。他透露,今年新东方在40个城市采取了初一年级的大范围暑期促销活动,获得新初一新注册人数41.7万,同比增长超两倍。上个月,泡泡双师已经尝试了1对80个班,平均是1对20个班。

  

  各业务模块当季业务增长情况:

  K12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4%,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2%。注册人数同比增长约51%。

  优能营收同比增长30%,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37%。注册人数同比增长50%。

  泡泡少儿营收同比增长47%,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55%。注册人数同比增长51%。

  新东方在线营收1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38%。本季度累计注册用户达1700万人,付费用户数量同比增长69%。

  酷学网当季注册人数为63.45万人。

  多纳当季下载量超过6060万次。

  乐词目前用户超过620万。

  留学考试以及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9%。

  VIP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2%,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8%。

  各个业务模块本财年增长情况:

  优能营收同比增长32%,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0%。注册人数同比增长45%。

  泡泡少儿营收同比增长47%,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55%。注册人数同比增长49%。

  留学考试以及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3%。

  VIP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23%。

  双师模式利润预计比传统班课高5%,泡泡双师尝试1对80个班

  第四季度,新东方在现有30座城市内合计增加了47个学习中心,于漳州市和南阳市内开设了两所新学校和一个学习中心,并分别在安阳市和邯郸市推出了双师示范学校。

  2017财年,新东方共在十座新城市开设了四所新学校,三个学习中心和六所双师模范学校,在现有城市内合计增加了93个学习中心和一所幼儿园。

  杨志辉表示,新东方会在5-10个新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开设双师示范学校。

  去年11月,新东方即尝试了1个老师对39个班,现在泡泡少儿的双师已经试验了1个老师对80个班。双师课堂的模式最多能实现1个老师对多少个班还不清楚,但目前,平均的情况是1个老师对20个班,也就是1个老师对400-500个学生,这能有效驱动利润的增长。现在谈论双师课堂的利润模型还为时尚早,因为新东方是在去年第四季度才开始做双师,我认为在未来,某种程度上,双师课堂会比线下班课的利润高5%左右。

  暑期促销新初一注册人数41.7万人,为去年同期两倍多

  杨志辉表示,和去年一样,今年新东方在40个城市采取了初一年级的大范围暑期促销活动,这种方式已经在过去的几年里得到验证。此次使用暑期促销得到的新初一的注册人数达到41.7万人(并不包含在总注册人数中),是去年同一时期的两倍多。这些学生将有效驱动2018财年营收与利润的增长。

  他表示,去年新东方暑期促销转化率为40%,今年希望可以达到50%以上。

  “我们认为,暑期促销的方式将持续成为一种有效地在K12课外辅导业务中快速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方式,并且,由于初一到高三的续报率持续提升,这也将驱动我们之后三年甚至六年的营收增长。”

  据透露,今年泡泡少儿的续报率超过85%,而去年这一数字为75%。优能中学的续报率也从60%提升到了70%。杨志辉表示,由于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等技术的使用,这一数字还将继续提升。

  本财季,北京地区K12业务增长43%,上海K12业务增长40%。

  2018财年计划

  杨志辉表示,在2018财年,新东方将继续采取优化的市场策略。第一,新东方会继续拓展线下的学习中心:计划在已经进入的城市新开10%到15%的K12业务学习中心,同时计划进入市场机会最大、且产品接受度最高的2-4个新城市。同时,会在5-10个新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开设双师示范学校。

  第二,将继续在O2O和在线教育产品的研发投入,尤其是在K12的O2O产品的优化。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推进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在海外考试业务的使用与优化。这部分费用投入大致与上个财年保持一致约为5700万美元。

  第三,预计2018财年第一季度营收6.26亿-6.47亿美元,同比增长17%-21%(未考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影响)。(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