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教育培训业务由“二次教育”向上游“一次教育”转化升级。

九城教育2016年度报告:净亏损515万元,同比下降24.50%

2017-04-18 11:50: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九城教育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九城教育2016年度营收为673.55万元,比上年同期的593.58万元增长13.47%;毛利率为43.56%,比上年同期的43.67%基本持平;净亏损为515.4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14.01万元下降24.50%。

  

  据报告称,九城教育主营业务内容为游戏行业前沿开发技术 的职业技能培训,包括线下培训业务、校企合作业务、课程资源业务,其中线下培训业务主要有 Unity3D、 iOS、Android、PHP 四大系列课程。收入来源为培训服务费,收入来源单一。

  

  报告期内,九城教育战略由线下培训业务“二次教育”向上游“一次教育”转化升级,拓展校企合作、专业共建业务,拓展多种校企合作模式。受业务重心转移影响,线下培训业务规模收缩导致收入下降,同时校企合作业务收入尚未得到明显体现。

  

  对于净亏损的增加,九城教育表示为以下因素:

  1、线下培训业务收入规模下降,校企合作收入尚未形成规模,导致主营业务收入缓慢增长。

  2、为准备校企合作办学课程体系及实施,教师规模有所增加,导致主营业务成本略有增加。

  3、为适应校企合作业务,销售团队结构性调整、销售渠道重新梳理、销售模式发生变化,导致销售费用大幅增加。

  在未来,九城教育战略布局于三大领域:

  第一、职业教育:提供移动互联网游戏行业相关的学历教育专业办学、前沿技术培训及就业服务。依托公司在线教育平台,走校企合作专业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在线教育+”模式,逐步脱离企业原始积累阶段的线下传统模式。

  第二、在线教育平台:包括云引擎平台、游戏化教学平台、智慧课堂平台,通过提供第三方服务端支持及创业孵化服务、交互式在线学习模式和优质教学内容,以及衍生的授权课程、教务管理、人才追踪评估、垂直人力资源服务等。

  第三、课程资源:利用课程体系和内容资源,为有需求的院校、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资源。结合在线教育平台,提供内容选用、内容整合、内容推送、资源共享、定制开发和交互学习服务。(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