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直营培训点同期培训学生超16000人。

佳一教育2016年财报:净利润2052.6万元,增长21.2%

2017-04-08 08:19: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4月7日消息,佳一教育发布2016年度财报。2016年营业收入7646.26万元,同比增长22.7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2.56万元,同比增长21.25%;毛利率63.54%。

  报告披露,报告期内,净利润为202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83.61%,与净利润增长未完全匹配,主要因为寒假放假提前,秋季学期结束早,为稳妥推进2017年春季班教学工作,春季培训费提前至12月预收,从而导致预收账款比往年有较大增加。

  营业利润为26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37%,增长原因主要是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业绩收入实现提升,边际利润进一步体现;营业外收入为20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59%,主要由于较上年同期相比,本期不再获得新三板挂牌的政府专项奖励。

  报告还披露,报告期内,营收收入中针对K12阶段学生的辅导服务和教育软件服务收入增长21.35%,针对全国课程合作学校的课程合作收入和软件服务收入增长26.90%。

  直营培训点同期培训学生超16000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与1200家教育培训机构建立课程合作关系。佳一教育新设了苏州佳一、南京佳一、沭阳分公司;北京佳一完成了对扬州佳一教育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市海陵区佳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北京佳一持有扬州佳一、泰州佳一100%的股权,提升了在华东地区直营培训点的市场份额。

  此外,佳一教育旗下多立语文课程内容开发基本完成,现已面向中高端家庭中小学生提供课程辅导,同时即将为高端教育机构提供在线语文课程服务;其自主研发的中高考数学产品即将以 29 个直营培训点为示范中心,以全国课程合作学校为实践基地,为其提供课程合作和软件服务。

  在教学质量控制层面,佳一自主研发的课堂教学质量云端控制技术,以“云数学·创新班”的形式,已在直营培训点进行了第一轮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