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4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3万元,同比增长159%。

金智教育半年报:净利润124万元,同比增长159%

2016-08-24 19:19: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24日消息,近日,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智教育”)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4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3万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11万元,同比增长105%。

  报告披露,金智教育主要会计数据和关键指标如表:

  如表所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为58.42%,同比下降1.87%;净利率为0.61%,同比增长约3.81%。主要原因是自主核心技术产品比重增加,公司营业规模、盈利能力均获得增长。报告披露,公司2015年同期净利润亏损211万元。

  报告期内,金智教育运营情况如表:

  如表所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7万元,同比减少 151.50%。主要原因是业务规模的增长,公司采购量增加,导致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为负。

  金智教育的营业收入来源主营业务,具体业务收入如下:

        其中,软件销售业务、系统集成业务和运维服务业务收入为7445万元、2122万元和77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2%、66%和93%;收入占比分别为72.0%、20.5%、7.5%。

  据悉,金智教育于2015年6月17日挂牌新三板。公司目前共有员工641人。金智教育是高校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软件开发与销售、IT 系统集成和运行维护服务。主要面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及软件产品、私有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及运维服务、面向高校师生及开发者的互联网平台运营,以及在线教育平台研发和服务运营等。

  报告披露了金智教育半年内的事记。2016 年1月7日,公司旗下知途网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启动“互联网+高校”合作计划;4 月 15 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校园服务及运营平台在 2016 首届“WE+”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上正式发布;6月,知途网与阿里云合作并授权运营的阿里云大学正式上线;另外,报告期内新增软件著作权 25 项。(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