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14.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39亿元同比增长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3亿元同比增长7.6%。

科大讯飞2016上半年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7.6%

2016-08-09 12:26: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9日消息,昨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14.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39亿元同比增长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3亿元同比增长7.6%。

  其中,科大讯飞的教育业务营收5698万元,同比增加28.05%;毛利率24.93%,同比增加1.67%。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加大了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技术上的的研发投入,同时关注在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教育等重点产业方向的市场布局。

  技术开发层面,科大讯飞持续将资金投入到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中。分别在感知智能领域的的语音合成和语音识别技术,认知智能领域的机器翻译、机器阅读理解和常识推理技术,以及感知智能+认知智能领域的语音交互和机器评测技术上取得了较大进展。

  市场拓展层面,科大讯飞在教育行业布局了面向省市、区县的教育云平台和面向课堂的智慧课堂产品体系。此外,全国已开展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10余省市已正式使用科大讯飞口语评测技术,累计考生数超过1200万;英语听说模考和教学产品在全国获得推广。英文作文自动评分技术在部分省市的初高中毕业会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中开始应用。

  “智学网”是科大讯飞面向学校日常考试、教学与评价需求推出的智能化教学辅导平台,数据采集范围涵盖作业、随堂测验和各级考试场景,并集成了讯飞超脑的机器评测技术,智学网在运营上采取了专业化公司机制。目前智学网已经在全国 30 个省份近 7000 所学校使用。(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