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增长全部来自于教师培训业务,增长原因是因为:成功拓展山西、云南、西藏新区域市场;已进入区域的客户需求挖掘取得成效,其中浙江、海南、青海等省份订单额增长迅猛。

尚睿通教育2015净利润3898万元,同比增长208.42%

2016-04-13 19:17: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13日消息,今日,尚睿通教育发布2015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尚睿通教育在2015年营收1.99亿元,同比增长115.73%;毛利率42.36%,净利润为3898万元,同比增长208.42%。

  营收增长全部来自于教师培训业务,增长原因是因为:成功拓展山西、云南、西藏新区域市场;已进入区域的客户需求挖掘取得成效,其中浙江、海南、青海等省份订单额增长迅猛。

  2015年,尚睿通教育在教师培训上实现了用户和订单额双增长,全年签约培训项目377个,培训学员119万人次,较2014年分别增长54%和50%;同时,继续加大对未来战略性业务的投入,加快面向教师教学、学生和家长应用工具的研发步伐,形成对K12核心人群——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全覆盖。

  

  

  2015年开发的新产品:

  良师通:良师通是国内首个面向中小学教师的移动端垂直社区,为教师用户提供在线学习、协同研修、同行交流等 多种功能。目前,产品处于测试阶段。

  易学易练:提供教师备课、学生预习、随堂教学、课后作业、学生自主强化练习等多场景的教学辅助工具。

  教师可以用它实现支持学情分析、资源发布、教学设计、作业下达和批改、精讲点评;记录学生学习轨迹,课前预习、合作探究、展示分享、作业完成、测评反馈、总结反思;学校实施教务管理、教学评价和督导、教研设计;家长可以了解学情、家校互动。

  此外,学科专家确定知识框架,名师和教研员审核题目和解析,覆盖中小学段核心考试科目,提供诊断题、随堂练习题、课后作业题、阶段测试题等多重选择,并围绕学习重难点开发的微课资源库。

  渠道层面:

  截止 2015年末,公司已在全国15个地区建立分、子公司,配备当地销售团队,加大对本地客户需求的挖掘,提升需求响应速度。2015年,公司来自地方性培训的学员和收入规模贡献度已超过国培,形成国培、 省级、地市级、区县级和校级培训各层次多点开花的局面,为公司未来新业务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公司重点加强中国教研网的运营和推广:

  中国教研网是公司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课程教材中心”)指导下,搭建和运营的首个服务全国教研工作和广大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公益性专业网络平台,于2015年1月20日上线。为了加强对各地教研工作的服务支持力度,教研网与各地教研室开展合作,创建地方教研分站。截止报告期末,教研网已建立地方教研分站28个,组织了近50次教研活动和36期学术讲座。2015年5月,中国教研网协助课程教材中心承办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报告期内尚睿通参股或控股子公司情况如下:

  1.北京智学三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学三人行”),成立于2013年1月6日,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持有 100%股权,主营业务为公司旗下网站的运营维护。报告期末,智学三人行资产总额 72911.05元,净资产-469万4099.71元;报告期内无收入产生,亏损额为132万2218.47 元。

  2.贵阳研修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贵阳子公司”),成立于 2014年5月15日,注册资本50万元,公司持有40%的股权,主营业务为贵州省教师面授培训项目的落地执行。报告期末,贵阳子公司资产总额 37万1909.09 元,净资产 35万7821.84元;报告期内收入122万6754.49 元,净利润为12万2823.36 元。

  3.湖北尚睿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10日,注册资本101万元,公司持有 35%的股权,主营业务为湖北省教师面授培训项目的落地执行。报告期末,湖北子公司资产总额 35万3272.24元,净资产35万4559.63元;报告期内 收入121万9811.55 元,净利润为1万2811.88 元。

  4.广西南宁研修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8日,注册资本30万元,报告期初公司持有35%股权。2015 年12月,公司与广西子公司其他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 35%全部转让给子公司其他股东。

  未来,尚睿通教育将借助资本力量,加速产业布局,整合产业链优势资源。公司将以协同效应为核心的投资、并购策略,在市场上选取对公司业务有互补、推动作用的技术型产品和团队,进行战略投资或并购,将其嫁接入公司在学校、教师领域丰富的渠道资源,促进其发展,成为公司新 的产品和业务增长点,实现战略卡位和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