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应用产品的营收为6.6亿元,同比增长10.94%,占到2015年总营收的26.4%,营业成本为3.64亿元,同比增加20.81%,毛利率44.83%,同比下降4.51%。

科大讯飞2015年教育应用产品营收6.6亿元,同比增11%

2016-03-15 12:05: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15日消息,今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15年报。报告显示,科大讯飞2015年营收为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25亿元。

  其中,教育应用产品的营收为6.6亿元,同比增长10.94%,占到2015年总营收的26.4%,营业成本为3.64亿元,同比增加20.81%,毛利率44.83%,同比下降4.51%。

  科大讯飞在年报中披露了教育业务的发展情况: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公司已构建起可持续运营的教育教学生态体系,以及完善的面向国家、省市、区县、学校、家庭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实现了教学主业务流程的场景全覆盖、终端全覆盖、数据全贯通。

  报告期内,普通话考试在全国实现全面机测,英语考试市场布局进一步扩大,实施广东、江苏、上海、重庆、山东等10余省市的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全年累计测试考生数近1000万;

  基于“讯飞超脑”计划成果的中英文作文评分技术取得应用突破,并在部分省市的初高中毕业会考中开始应用;

  包含“考、评、教、学、管”全产品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推广,与多个省市签订了教育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完成15个省级教育平台、20余个市/县/区级教育信息化整体方案的建设,服务覆盖师生超过8000万;

  推广面向学生的个性化教与学平台智学网,在全国范围内已经与近百个地市/区县签订长期服务协议,平台用户突破500万,覆盖学校超过4000所,并构建起了云测评大数据分析平台,全国最大的试卷资源汇集和加工体系。实现了教学、考试、测验、练习和作业等教与学过程性动态大数据的常态化采集和分析,以及个性化学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