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知识运营商的罗辑思维宣布,已经获得B轮投资,估值13 2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启明创投跟投。张邦鑫、俞敏洪都以个人身份参与过罗辑思维的投资,可以看出二位教育大佬对于知识运营领域的看重。

借罗辑思维融资,谈谈俞敏洪张邦鑫学习方式有何不同?

2015-10-20 18:34: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20日消息,今日,定位知识运营商的罗辑思维宣布,已经获得B轮投资,估值13.2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启明创投跟投。

  从同期公布的罗辑思维“基因图谱”中,可以看出,罗辑思维此前的融资中,除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合一集团、启明创投和盛歌投资四家机构外,个人投资人包含了柳传志、傅盛、张邦鑫、俞敏洪等一票科技、教育、资本界大佬。

  张邦鑫、俞敏洪都以个人身份参与过罗辑思维的投资,可以看出二位教育大佬对于知识运营领域的看重。

  借此不妨看看,张邦鑫和俞敏洪个人对于学习采取什么方式?

  俞敏洪偏好读书,他曾在某次演讲的时候表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读了60多本书,读的都是历史书、哲学书、还有现代商业潮流和未来世界发展方向的书,并做了三万多字的读书笔记。读书是知识的吸收,写读书笔记是思考和输出。

  他曾说,“我翻书翻得挺多,但认真读书有时很难。我所谓的认真读书就是一天或几天精读一本书,这样算的话,一年认真读的书也有20-30本。我所谓的不认真读书就是一、两个小时就把那本书翻完了。如果把这些都算上来,我一年还是读100多本书。”

  张邦鑫学习的方式则是向周围的人和事物学习。他认为,学习并不等于获取知识,知识只是一种事物,而事物都是容易被观察和容易被测量的,但是关系则是事物背后隐性的部分。一个人要善于和别人连接和沟通,向一切人学习,而最高境界是向事物学习,比如牛顿通过苹果这个事物,最后发现了它掉下来这件事情背后的关系,就是万有引力。(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