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由于发展高端品牌、业务多元化、控制营业成本,实现了营收、净利润较高的增长。

华图教育2015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1%,原因是什么?

2015-09-07 14:55: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9月1日消息,华图教育今日披露了2015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营收6.9亿元,同比增长17.55%,其中母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4.85%。

  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01.01%。毛利率为64.49% ,去年同期为59.6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45亿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1.2亿元,净资产为4.94亿元。

  财报中披露了营收增长和利润增长的原因:由于收入增长幅度大于成本增长,造成净利润大幅增长。财报介绍了具体原因:

  第一,高端产品获市场认可,上半年招生量和招生占比稳步增长;

  第二,事业单位、教师、金融、医疗卫生等考试培训业务增长,也是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

  第三,控制营业成本,其中本期营业总成本增长为4.34%,远低于收入增长17.55%,母公司营业成本增长27.21%,低于收入增长的34.85%。主营业务成本中,上课场地及房屋费用占收入的17.67%,较去年同期下降2.81%;教师成本及薪酬占收入的 26.08%,较去年同期下降 2.87%。 由于公司经营活动状况良好,使得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增幅近30%。

  通俗的说,华图由于发展高端品牌、业务多元化、控制营业成本,实现了营收、净利润较高的增长。据了解,华图高端品牌是指旗下“红领培优”品牌。但在营收、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中没有体现在线教育。

  关于在线教育,华图提到了两款产品:“一是上半年开发了“华图在线”APP,作为华图移动学习平台,并进行了大力推广,截止报告期末已有 20 万学员注册。二是推广砖题库,注册人数超200万,移动端注册人数占70%以上。”

  另外,财报中还有这样一句话:“公司所处行业整体情况平稳,未出现重大变化,商业模式亦未发生重大变化。” 或许可以解读为,华图认为,公务员考试培训仍以面授为主。值得注意的是,粉笔网8月份曾公布过一组数字,“参与粉笔网培训的已经突破一万五千人次,超过了地面最大培训机构去年一年国考招生人数的总和。”  (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