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2015半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10.3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60.44%;净利润为1.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2%。

科大讯飞2015上半年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22.52%

2015-08-14 14:54: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近日,科大讯飞发布2015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10.3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60.44%;净利润为1.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2%。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初步构建起“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的教育教学生态体系。普通话考试在全国31省市实现全面机测;在上海、浙江、山东、天津、江苏、重庆等10余省市实施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业务,上半年累计测试考生数超过500万;全国中高考阅卷数量超过3000万份;上半年推广包含教育云平台、课堂教学软件、评价系统等产品在内的区域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已完成安徽、浙江、云南、江西等10个省级教育平台的建设及教学端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布局,服务覆盖用户近8000万;基于“讯飞超脑”计划成果,首次实现自动化个性化学习的习题自动推荐系统,通过教学、考试、测验、日常练习和作业等动态大数据的常态化采集、反馈和分析的系统正式上线并已在全国展开推广应用。

  在英文口语表达能力评测任务上,讯飞系统正式承担了广东英语口语高考的全部评分任务,同时基于手写体识别的中英文作文自动评分技术,在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及部分省份的中高考考试历史数据集合上验证达到了与人工评分相吻合的水平,相关系统还在合肥、安庆的会考中进行了正式试用。

  此外,科大讯飞与《英语周报》社有限公司、合肥智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安徽飞英数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是2015 年 2 月 2 日。科大讯飞出资 550万元,持股比例为55%。

  目前,科大讯飞围绕智能语音技术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产品线包括:语音云与多家在线教育工具/平台产品合作,提供语音识别和测评技术;基于口语学习、考试测评的“口考网”、“畅言口语作业”、“畅言普通话”等产品;以及K12智慧学习产品“智学网”,以及幼儿娱乐学习软件“开心熊宝”等。(多知网 梵松)